土耳其震灾12死 日本志工罹难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0日】

据中央社安卡拉10日11日综合外电报导,土耳其遭强震重创不到3周后昨晚又有地震来袭,已知万恩市有12人丧生,包括1名日本救援志工。不满救灾迟缓的灾民今天愤怒抗议,当局出动镇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强力驱散。

土耳其东部这处库德族聚居的地区10月23日才遭规模7.2大地震重创,有逾600人罹难,昨晚这次规模5.7的地震令灾区惨况雪上加霜。搜救小组今天已救出28人,晚间仍在搜寻生还者,目前不清楚还有多少人受困。

根据总理直辖的救灾中心,这次地震的12名罹难者中包括1名日本人道救援工作人员,而搜救人员总计已由瓦砾堆中救出28人。

罹难的日本志工宫崎淳是在上月的大地震后到土耳其协助救灾,负责评估灾情和发放救援物资,不料自己也遇难。他下塌的旅馆在上次强震后已受损,这次地震时垮掉,宫崎和一位日本女志工受困,结果宫崎伤重不治,女志工获救。

这次地震震央在万恩市(Van)附近,威力导致2家旅馆倒塌,另有逾20余间大都已无人居住的房屋也全毁,超过800名救难人员赶往灾区抢救。

地震造成建筑物倒塌,更加重民众的恐慌心理。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CNN-Turk)报导,在这次地震中受损的医院大都已净空,电视画面显示伤者在帐篷中接受医疗。

冬季已降临,气温降到零度,数以千计受灾户住在临时搭建的收容营区。大约200名民众在市中心2栋在昨晚地震中倒塌的旅馆附近集结抗议,要求省长下台。

1位32岁灾民前往万恩市救灾中心请领帐篷时,警方开始对抗议群众发射催泪瓦斯,他气愤表示:“怎么能对已经受尽苦难的灾民喷辣椒粉?我们快冻死了。我们全家7口全都睡在外面。有人拿到5个帐篷,有人拿了10个,也有人什么都没拿到。这是不对的。”

副总理阿泰莱(Besir Atalay)稍后告诉记者:“我们呼吁地震灾民住到帐篷营区。我们认为这比较安全,我们有足够空间容纳每个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