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洪灾死亡人数升至506人 300万人仍受影响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06日】

据大陆媒体11月6日报导,泰内政部防灾减灾署6日公布的数据称,到当天止已确认有506人在持续3个多月的洪涝灾害中罹难,这一数字比5日公布的446人激增了60例,失踪人数则仍维持在两人。

该署称,该国目前仍有包括曼谷在内的25个府受洪灾困扰,逾百万家庭超过300万人受到影响;从7月开始的洪涝灾害袭击了泰国77个府中的64个府,目前有39个府的情况已见缓解,并开始灾后重建工作。

泰北那空沙旺(北榄坡)府尹当天就表示,该府洪水已下降到正常水平,但仍有4个边远县被洪水淹没,预计要到12月洪水才能全部排除,农作物种植和正常的贸易也有望开始恢复;该府在这波洪涝灾害中有约500条道路、500座寺庙被损坏。

首都曼谷目前的抗洪形势则不容乐观,曼谷市长素坤攀6日又向4个区下达了疏散令,他还将吞武里区,拉泡及闵武里区的一些社区列为被洪水威胁的特殊监测地区。

这位市长感谢泰抗洪救灾指挥中心提供了更多的抽水设备,加快了曼谷东部的排水进度,但他同时也为持续上升的水位感到担忧。他说,如果吞武里区的防洪设施不再作维护,将有更多的洪水进入这一地区,同时还有可能危及曼谷通往外界的主要公路通道。

素坤攀说,如果没有更多的洪水从曼谷北部进入市区,市政当局预计将在两周时间里排除城市主要干道的洪水,曼谷市内运河之积水也将在一个月左右时间里回复到正常水平。

泰总理英拉6日启动了一项抗洪救灾物资大篷车的行动,以此帮助曼谷、巴吞他尼、暖武里、佛统等府有需要的受灾民众。她吁请所有民众放心,当局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她同时也吁请民众相互忍让一起来度过目前的这场洪水危机。

记者所在的乍都甲区素帕莱小区到6日已被洪水围困两天多,街道水位不降反升,出行只能淌水或租“船”;离小区最近的鲁达斯超市5日晚亦关闭,而送报员也因洪水阻隔两天未见送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