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爆细菌感染 逾百防疫员“中招”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06日】

据香港《明报》报导,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副局长郭有贵4日证实,该市有逾百名防疫员感染布鲁氏菌病,由于该病是牛羊多发疫症,而当地今年曾为牛羊验血检疫。

郭有贵说,不能断定防疫员是因为牲畜验血引起。他又说,感染的防疫员的八、九成已康复、痊愈,但现时治疗布鲁氏菌病的药有损害肝、肾的副作用。

据大陆媒体报导,乌兰察布市全市的畜牧局都从今年春季开始对羊进行采血防疫。而在凉城县,从麦胡图镇到勇兴镇、三苏木镇、岱海镇等地的防疫站,防疫员们通常以4~6人组成的小组为单位,每天要给200~400头羊完成采血化验的工作。

但在4月,不少防疫员出现了腰疼、腿疼、关节不适、头晕等症状,凉城县畜牧局开始安排他们做传染病检测。据一位被感染者称:“刚开始检测的时候就发现了几个感染布鲁氏病的,没过一个月又组织我们检测,到第二次我们基本上都确认被感染了。”

布病是由布鲁氏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性全身传染病。布病是公认的危害最为严重的人兽共患病之一,严重时甚至影响生殖能力,伤痛将伴随终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