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 (译文)

泽克(英国)


【正见网2003年03月30日】

最近我经常在凌晨醒来后就无法入睡,这种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昨天又再次占据我的精神,而这次我可以看到我不能表现得象真正的大法弟子的原因。

数小时前的我,又再次从口中说出不该说的话,并再次意识到我说出那些话时的思想或我又做错了什么事时,心中感到无比痛若。

当我无比沉重地躺着时,泪珠在静谧的晨曦中滚下来。日复一日我看到不正的思想、错误的观念、欲望及追求在我脑海中翻滚。我看到当时我是如何衡量那些状况、我的感觉以及我期待做那些事所能达成的欲望。现在数小时后卷缩在舒适被窝里的我,在宁静的夜晚我看到我的行为所导致的那些令人不快的结果,我清楚看到邪恶势力、恶魔是如何利用我的空子,抓住我的执著及观念,并将之扩大,导向负面结果。

见证自己不符合法的标准的痛苦,使我希望自己不要醒来,希望自己表现得更好。只有前一天我做得比较好的时候,才不会在清晨受到干扰。我没有做好的部份在我意识清晰的清晨急促地敲着门,就象是对着我说:“你自认是大法弟子吗?真的吗?看看你昨天的所作所为!而且不是第一次做那个事!那么你未来会如何做呢?”

我的意识不让我入睡,这样的状况已持续数月。我会在稍后带着崩溃的心情起床,以不清醒的状况迎接次日。

我那时在把师父经文翻译为捷克文,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并且需要承担重责,但我经常搁置停摆而无法完成,我知道我并没有做好。

我开始每天读三讲《转法轮》,我的睡眠时间缩减为每天四或五个小时,我开始了解到我必须以不同的方式思考。

我了解到如果我看着其他学员并说:“那个人表现得不像大法学员,他的心性一定很低,这也是他行为不正,而且表现得如此不好的原因。”那么在那一瞬间我已掉下来了。

为什么我掉下来?因为我没有先看自己,没有先内省。我先检视他人,那么在当下,我已表现得不象学员。

问题是:“我为什么先看到其他学员的行为?”

如果和我无关,我会看到吗?它也不致于会那么急切地出现在我面前,我也不会那么注意到它。一定存在着什么东西需要我去看到它,以使我有所改变,并且让我自己先做到象个大法弟子的样子。我不应注意别人,而应先注意自己。我必须向内找,并且有所改变。我应该善心对待他人。

当我坚持这样做时,开始体验到我们修炼的巨大力量,指引着我先向内找。现在,我的力量指引着我向内找改变自己,这让我在任何状况下都可以取得一个不可想象的能量。我有改变自己的力量,不论外在环境的变化,并且我有力量改变环境。

所以现在我看到其他学员所说或所做的事情,我觉得不对或无法接受的时,我会问:“我是否也是如此?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会接着问自己是否需要改变它?我是否需要去悟什么或放下什么?或我是否需保持不受影响、慈悲以待一切?”

“我会去纠正自己的行为,减少因为我尚未改变而加重相同的错误行为的负担,进而使得我世界里的众生不被淘汰。由于我改变得不够,以致还要延长同修们在劳教所受苦多长的时间?当我注意到其他学员的不正思想,我是否也同样有这些思想?我的正念是什么?我是否运用我的正念消灭我的漏?有多少大法工作,只因为我认为是不恰当的而不给予支持?还有多少学员我不想帮助?我考虑到整体了吗?这个现象我还要拖延多久呢?”

当我回到我的翻译工作时,我开始意识到,要继续翻译并按时完成任务,就时刻向内找。

有时我可能并没有注意到某个想法是不是正的,但我会马上认识到我被那个想法置于一个困难的形势之下。一个不正确的想法会使我在翻译一句或一段话时卡壳好长时间,最终也只能取得很少的进步。同时,翻译的完成不断地推后。结果,我越来越怀疑自己的每一个想法。当我人的观念少时,我翻译很快,而且质量高。

我开始理解,在做大法的工作时,我自己的想法并不重要。不管我的想法是从经验中还是从观念中来人,我都不能去执著它们。

我认识到,我只要尽我所能地将每句话、每个字的表面意思如实地翻译出来就可以了。我对自己说:什么是正念?我所做的和想的是不是正的?

当我做每件事时都这样想问题,我开始看到我能做到慈悲的正行多了,做得不好的时候少了。

我对师父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的一段法有很深的印象:“每当发生一件事情的时候、出现一种情况的时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别人,因为已经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别人。”

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强大的法光将我从里到外都照亮了,帮助我提高并使我看清我哪那里做得好和哪里还有修的不好的地方。

一次,我去中国驻伦敦的大使馆前并告诉他们有关迫害的事情。我们决定一个人讲的时候,另一个人发正念。这样做结果效果很好,和我们交谈的人变得更友好、合作并愿意提供帮助。

当英国一位学员被拘留在曼彻斯特机场并面临被遣返的危险时,我认为根本上就是要阻止邪恶迫害学员,阻止遣返那位学员,并且所有的英国学员都要整体行动起来。我把手上的其它项目放一边,不管多长时间都要投入到使她获得自由的这件事上。在开始的几天中,许多学员在各方面做了大量的正行。很快,遣返中心接到大量的学员打去的电话,并且律师也抱怨这样干扰了他的工作,因为移民局告诉他由于他们接到如洪水般的电话和传真,移民局的线路被阻,而且他们也没有时间和律师交谈。一个友好的非政府组织提醒我们,他们认为大量的电话不一定能真正帮助这一案件。

我们小组决定,最好的办法是告诉所有的学员暂时改变这种律师认为我们正在干扰他的和移民局工作的看法,并且鼓励大家学法和发正念。

24小时以内事情变得更清楚,并且马上传来消息说遣返将会被停止。一天以后,能使她获得自由的一个正常的法律程序就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起动。

通过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我们以正念相对,邪恶势力败下来,这位学员也被保护下来,并且英国学员向成为一个整体又迈进了一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