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暴雪多地降雪量创纪录 当局称气候还将恶化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30日】

据大陆媒体10月31日报导,一场罕见的10月大雪29日席卷美国东岸,从缅因州、纽约、新州到宾州,数吋厚的积雪压垮了树枝,时速50哩的强风吹断了电线,大雪至当晚已导致逾170万用户断电。国家气象局发言人瓦卡罗表示,大西洋中部各州是重灾区,而宾州东部则是暴风雪的靶心。

提早袭来的暴风雪是非季节性冷空气与东岸风暴系统交汇的产物。东岸一些地区雪深半呎,马里兰与宾州边境附近城镇更降下10吋厚的暴雪。纽约市和新泽西州均创下10月降雪量的纪录。当局警告称,在持续一周温暖天气之后来临的暴雪湿度很大,会引发危险的状况。预计当暴风雪北移时,气候还会进一步恶化。而麻省波克夏、康州西北部Litchfield Hills、新罕布殊尔州西南部和Green Mountains南部,周六晚些时候至周日将迎来更严重的降雪。

大雪阻断了东岸地区的交通。多个机场周六晚点数个小时,包括费城机场、纽瓦克机场和肯尼迪机场。新泽西州较小型的Teterboro机场暂时关闭。由于大树倾倒和信号故障,美铁暂停了费城至宾州Harrisburg之间的客运服务,康州至纽约的通勤火车也晚点或停运。新州和宾州之间的桥梁则降低了限速。宾州交通厅发言人布朗称,多条道路因交通意外、大树横卧和电线垂落而关闭,预计还将有更多道路被封锁,他敦促居民尽量避免外出。

大雪还引发一宗致命事故和多起交通意外。由于电线垂落,麻省一名20岁的男子周六凌晨5点因触摸带电的护栏而亡。该州西部和中部地区发生许多车祸,包括一辆滑出公路的卡车造成交通拥堵,202公路New Salem和Belchertown之间的路段无法通行,数十辆汽车被困。而停电事故大多集中在宾州。

一些民众表示,虽然明知雪天即将来临,但雪大得超出了预期。宾州东部Allentown预计雪深将达4至8吋,可望刷新1925年万圣节创下的 2.2吋纪录。而费城大多是下雨,但市中心屋顶已经白雪皑皑,预计雪深1至3吋,为1979年以来的首场大雪。因此本是扫落叶的季节,但现在人们不得不翻出雪铲、给电池充电、为发电机购买燃料、穿上冬衣。

新英格兰地区首场大雪通常在12月初降临,10月末的正常温度最高应为50多度。因此,新英格兰南方部分地区1979年10月创下的7.5吋降雪纪录已被刷新,尤其是海拔较高地区。当天,雨雪天气也袭击了佛蒙特、新罕布殊尔和缅因州,预计夜间降雪最大,佛蒙特南部部分地区雪深超过1呎。

大雪来得不是时候,本周末正值万圣节游行和出门讨糖时节,一些州的狩猎季节和大学橄榄球赛季也才开始,扰了不少民众的兴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