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罕见暴风雪横扫美东地区 (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30日】

2011年10月29日(周六),一场罕见的十月暴风雪降临纽约在内的美东一些地区,积雪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有些地区的积雪已经达到10英吋。

《纽约每日新闻》报导,今天纽约中央公园落下雪的时间大概是在上午11点半,而上一次纽约中央公园有积雪的十月降雪则要追溯到1952年10月21日,当时中央公园积雪达半英吋。

据国家气象局发言人克里‧斯瓦卡罗(Chris Vaccaro)称,下午2点,纽约中央公园的积雪已经达到了1.3英吋,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并且雪还在继续下着,积雪的厚度还在增加。

类似在十月的纽约有积雪的还曾在1876和1925年出现过,但是上述三次积雪都未超过1英吋。

纽约市长迈克‧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称,幸运的是这次降雪发生在周末,人们可以呆在家里,也方便工作人员清理。

气象学家表示,美东这么早降雪的原因是美国东北部上空冷暖两个气团相遇导致原本是暴风雨变成了暴风雪。

这场暴风雪同时扫到了纽约附近的宾州、纽约州、新泽西州等一些地区,华盛顿特区当日也有雨夹雪。据美联社的消息称,有的东海岸地方的积雪达到了大约10英吋的厚度。

据一些记者发的照片显示,美国弗吉尼亚州的积雪也已经达到8英吋。

当日,“占领华尔街”的人群依旧在暴风雪中留守在纽约曼哈顿祖科蒂公园满地的帐篷内。

预计今、明两日纽约的最低气温在摄氏零度左右,气温在周一回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