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亡者升至459人 祖孙三代获救创奇迹

【正见新闻网2011年10月25日】

    

土耳其救援人员从废墟下救出一名出生仅2周时间的婴儿,该名婴儿的母亲和祖母随后也获救

据大陆媒体10月26日报导,土耳其总理府25日晚发布消息说,土耳其东部凡省23日发生的强烈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59人。

总理府说,这次地震还造成2262座建筑物遭破坏,1352人受伤。土耳其有关部门已派遣3346名搜救工作人员前往地震灾区进行营救工作。

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一名出生才14天的女婴在废墟中被埋46个小时后25日成功获救。12年前伊斯坦布尔大地震幸存者、女教师哈尼菲在本次地震中被压在坍塌的房屋下,再次幸运地被搜救队营救出来。

土耳其东部当地时间23日13时41分(北京时间18时41分)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位于和伊朗接壤的凡省塔巴利村,震源深度5公里。

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地区曾连续发生两次大地震,造成约1.8万人死亡。

在地震发生48小时后,一名2周大的女婴及其母亲和祖母三人先后从废墟中被成功救出,创造了一个奇迹,被媒体评为救援三连发的“帽子戏法”。

土耳其副总理贝希尔·阿塔拉伊(Besir Atalay)说,这场地震导致的死亡人数已从稍早时的366人上升至370人。此外,消息说,这场土耳其1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已导致1300余人受伤,震区数百人下落不明,超过2200栋建筑物被毁。

目前,灾区已发生逾200次余震,数万灾民在摄氏零度左右的寒冷天气下,被迫选择露营,在室外连续度过了两个夜晚。

土耳其政府已承诺将向地震灾区提供更多援助。

25日,NTC电视台以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CNN-Turk)电视台报道称,在地震发生48小时后,一名出生才2周时间,名为“阿兹拉”(Azra)的女婴被救援人员找到并救出。

消息说,在该名女婴被救出后,她的母亲和祖母也先后被救出,祖孙三代遭遇大难而不死,在救援人员帮助下得以重聚,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据悉,该名女婴地震发生时在家中,被压在沙发下,救援人员经过数小时的挖掘将其救出,女婴赤身裸体,没有穿衣服,她已经在废墟下被埋压了超过48小时。

随后,救援人员救出了这名女婴的母亲瑟妮哈(Seniha),这名母亲虽然受伤但所幸未危及生命,需要进食及喝水,已被送入4公里外的临时医院接受治疗。

然后,救援人员又救出了女婴的祖母——73岁的卡拉杜曼(Gulzade Karaduman),这名祖母的脚此前被困在废墟中,现在已成功脱险。

不过,婴儿的父亲目前下落不明,救援人员认为他可能与5到6人被压埋在同一处废墟下,救援人员正在搜救犬帮助下继续搜寻可能的生还者。

此外,救援人员24日至25日从废墟下救出了十多人。不过,报道指,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废墟中找到生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当局警告说,地震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