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李明博遭遇法轮功学员抗议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22日】

韩国总统李明博一行进入皮埃尔酒店,遇到法轮功学员(右侧着黄色雨衣者)的横幅欢迎。

前来纽约参加联合国高峰会的韩国总统李明博 (Lee Myung Bak)于9月21日晚6点多在抵达曼哈顿皮埃尔酒店(Pierre Hotel)举行媒体见面会时﹐遭遇数十名法轮功学员抗议。他们呼吁韩国政府正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立即停止遣返在韩国的法轮功学员。

9月21日下午5时开始,几十名法轮功学员站在位于61街夹五大道的皮埃尔酒店入口处周围,举起横幅,向韩国政府官员、过往行人和保安人员等分发传单﹐呼吁停止强行遣返侨居韩国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

晚6时半左右﹐李明博座驾抵达酒店。在纽约就读研究所的韩裔法轮功学员河皙元介绍,他与另一位法轮功学员在酒店入口处约6、7米处打开横幅。当李明博经过时﹐他用韩语向总统问好﹐本来径直朝前走的李明博本能地转过头来朝这边看﹐然后低着头匆匆进入酒店。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官员透露﹐法轮功学员被遣返回中国﹐其实是上面(李明博)的决定。等明年李明博下台后﹐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据韩国法轮功学员介绍﹐针对中国籍法轮功学员在韩国遭拘押及遣返一事﹐韩国政府上下均怕受到牵连背上骂名而互相推诿责任。

河皙元说﹐当前社会世风日下,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各种违背良心、没有原则的事。鉴于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仍在继续﹐法轮功学员被遣返回大陆则是一件危及生命的大事。他希望总统不要被眼前利益的假象所迷惑﹐要做出正确的决定﹕停止遣返法轮功学员!

河皙元还呼吁韩国政府遵守联合国难民公约﹐因为违反此公约将使韩国国家形象损毁,使整个大韩民族背负违背良心之债。

来美短期逗留的韩裔法轮功学员李庸添表示,发生遣返这样的事可能是因为韩国政府很多人不了解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严重程度,他今天来(抗议)就是要帮助他们了解真相。他回忆说,两周前,韩国法务部官员和地方警察突然闯入25岁的法轮功学员金某家中,以其避难申请被拒、签证过期为由将他逮捕,并连夜移送至外国人拘留中心,目前随时面临被强制遣返回中国的危险。自2009年以来韩国已经遣返了10名中国籍法轮功学员,另有56名难民申请被拒的法轮功学员面临和金某相同的命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