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现超级细菌 18人感染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01日】

据“中央社”8月31日报道,法国出现超级细菌,大巴黎地区一家私人医院发现院内感染到抗药性强的超级细菌,菌源来自一名希腊病人。

一名病人6月自希腊送到法国大巴黎地区玛西市一家私人医院,他体内带有克雷伯氏肺炎杆菌,已造成18人感染。目前已有5人死亡,但医政机关检具资料表示,这5名病患皆因心脏病亡,不是死于这个病菌。

《巴黎人报》引述专家指出,这个原本很容易投药的病菌,三四年来已变种,目前可抵御各种抗菌药剂。

抗药性病菌专家亚尔雷接受访问时表示,病菌来自一些特定国家,如希腊、土耳其等地中海国家,以及美国、英国,因为这些国家经常出现多重性抗药病菌。全球化之后,其它国家受到这些病菌感染的机会也就提高。

他说,不受医师处方管制抗生素的国家,抗生素的使用容易泛滥,人们吃得越多,越容易产生抗药性,出现抗药性后,就得使用新的一种抗生素,结果形成恶性循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