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参加德国不莱梅儿童日活动

德国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1年09月01日】

兴致勃勃的孩子们围坐在折莲花的桌子旁

两位小姑娘自豪地展示她们自己亲手折的纸莲花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一日,法轮功学员参加了德国不来梅的儿童日活动。这是北德给孩子们举办的最大的节日,今年的主题是“让孩子们坚强!”约有五万民众来到不来梅人民公园,参加了该活动。

法轮功学员在活动中设置展位,并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折纸莲花的节目。他们一边教孩子们用彩纸折莲花,一边给他们和他们的父母讲莲花的涵义和法轮功“真善忍”的原则在日常生活中的实践。

活动的举办方——不来梅体育协会给本次儿童日提出的主题是“让孩子们坚强”。法轮功学员阿丽娜用她的理解来谈法轮大法如何能够使孩子们坚强。

她说:“我觉得,重要的是,我们要拉着孩子们的小手,陪伴着他们长大成人。法轮功的功法会带给他们内心的平衡和力量。但是更重要的是法轮功‘真、善、忍’的原则。如果孩子们学习这一原则并试着在日常生活中,比如在校园中实践,就可以令他们的内心更加成熟和坚强。持有这一人生观的人,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将更好地驾驭困难,而不至于轻易沾染毒品和酒精的瘾好。

讲到莲花,阿丽娜说到:“在折纸莲花的过程中,经常有人问起莲花的涵义。我就告诉妈妈们,莲花是美丽和纯洁的象征。对于我们法轮大法修炼者来说,这象征着我们返本归真的修炼之路。莲花虽然扎根于淤泥之中,但是却出淤泥而不染。我们相信,真善忍的原则可以引导我们做一个内心善良的好人。我们要有向善的心,并努力去做一个好人。”

在阿丽娜叙述这些的时候,孩子们都静静地听着。母亲们觉得这位法轮功学员对莲花的解释非常好。

阿丽娜接着说:“我给孩子们解释书签上写的大法简介,并告诉他们,我认为, 我们要乐于助人并对他人友好和彬彬有礼。如果孩子们自己学会了折纸莲花,他们都会非常自豪,因为通过实践他们知道这朵莲花来之不易,这样他们就更觉得自己的莲花也那么美丽。家长们通常会拿一些法轮功真相资料回家。妈妈们大多数都非常高兴,满意地微笑着。在我看来,家长们都认同‘真善忍’的理念,并非常感谢我们告诉他们和他们的孩子这一切。 其中的一位妈妈特别高兴,因为她从来没见过自己的孩子这么长时间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

二十二年来,不来梅州体育协会每年都举办儿童日。参加这一儿童日活动的有八十个协会和组织及七百名自愿工作者。活动的最后还将对最好的展位给予表彰。除了舞台上的体育和舞蹈表演之外,节日中还设有各种题材的展位,比如预防不良瘾好、学习交通规则和健康问答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