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警告致命禽流感可能再爆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8月29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警告说,致命性的H5N1型禽流感可能会再度造成疫情,而且在亚洲可能出现变种。

据BBC报导,该组织说,候鸟将病毒带到了先前未发生疫情的国家,或者是多年未曾出现疫情的地区,其中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尼泊尔以及蒙古。

粮农组织还表示,一个新变种、现有疫苗无法防治的病毒正在中国和越南境内散播。

越南目前高度戒备,并据报要考虑在今年秋天采取新的、有针对性的疫苗战役。

越南的周边国家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以及朝鲜半岛和日本等都受到病毒的危胁。

病毒还会随着候鸟的迁徙传播到其他大陆。所以,没有哪个国家是绝对安全的。

但孟加拉、中国、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以及越南可能是问题最大的国家。

高度戒备

粮农组织今天(29日)敦促各国加强警戒。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自2003年以来,共有565人受H5N1病毒感染,其中331人死亡。

最新一起死亡病例发生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柬埔寨。柬埔寨今年共有8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同时,由于禽流感的爆发,共导致4亿多只家禽被杀,全球经济损失预计高达200亿美元。

此外,自2008年以来,全球家禽和野生鸟类感染禽流感的案例有所上升。

粮农组织说,它可能和鸟类迁徙有关,因为迁徙可以使病毒传的更远。

因此,之前几年没有受到禽流感疫情影响的国家现在也开始出现疫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