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3州沙门氏菌爆发 疑木瓜是病源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26日】

美国FDA(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警告消费者,污染的木瓜似乎是在23个州爆发沙门氏菌疫情的源头。

FDA说,由得克萨斯州麦卡伦的Agromod农产品公司(Agromod Produce Inc.)经销的从墨西哥进口的木瓜,可能是97例戈纳沙门氏菌病例的源头。迄今为止已经有10人住院治疗,但没有死亡报告。Agromod农产品公司已自愿召回7月23日前售出的所有木瓜。

病例报告时间从1月1日至7月18日,地点在阿肯色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佐治亚州、伊利诺伊州、路易斯安那州、马萨诸塞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内布拉斯加州、内华达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纽约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宾夕法尼亚州、田纳西州、得克萨斯、弗吉尼亚、华盛顿和威斯康星州(Arkansas, Arizona, California, Colorado, Georgia, Illinois, Louisiana, Massachusetts, Minnesota, Missouri, Nebraska, Nevada, New Jersey, New Mexico, New York, Ohio,Oklahoma, Pennsylvania, Tennessee, Texas, Virginia, Washington, Wisconsin)。

患者年龄从1岁至91岁,平均年龄为20岁。半数以上患者是女性。得克萨斯州有患者最多,25人因此生病。

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介绍,戈纳沙门氏菌是2,000种沙门氏菌株中的一种。症状通常出现在感染后12至72小时,可长达七天。每年在美国大约有4万例沙门氏菌病例报告。

FDA告诉消费者,购买水果之前应检查新鲜木瓜上的品牌贴纸是否是Agromod。存有Agromod品牌木瓜的消费者和零售商应该把木瓜放在密封的容器里再丢弃,让动物也不能吃到。怀疑自己吃木瓜后生病的人应该去看医生。

该品牌木瓜可能已在全美和加拿大有销售。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与国家公共卫生官员确定更多病例。

FDA在一份新闻稿中说:“FDA正在采取规管行动,包括对进口木瓜进行更多的样检,以防止受到污染的木瓜进入美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