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热翻天 23省逾35℃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26日】

据中央社7月26日电,大陆南方25日遭遇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高温天气,26日,高温范围向华北中部蔓延。海南、湖南、江西、湖北、广西、江苏、安徽、河南、山东、重庆等23个省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酷热天气。

大陆气象专家告诉中新社,江南华南、江汉江淮地区几乎全被酷暑天气笼罩,37℃以上的高温在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大肆蔓延。

26日,在大陆北方的黄淮中西部、华北南部、陕西南部、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甘肃西部也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据报导,大陆中央气象台26日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其中,江南大部分地区、黄淮西部、重庆、山西西南部、南疆盆地、广西北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南疆盆地、吐鲁番盆地局部地区甚至高达40℃。

福建气象部门表示,截至25日,福建已连续3天发布高温预警,福建省大部分县市气温都超过35℃,部分地区更高达39.6℃。

大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告诉中新社,此次大范围高温天气是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大的1次,强度也强。预计未来3天,中国大陆仍将维持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