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南京交通全面瘫痪 积水倒灌地铁站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19日】

进入梅雨季节的南京7月18日遭受今年最大的暴雨袭击,4个小时的强降雨达到176毫米,导致全城交通瘫痪。市内主干道都堵成一片,车辆排成长龙。部分沪宁城际铁路停运,69个航班延误,积水甚至还灌进了地铁站。

据大陆媒体报道,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南京市内各处交通中断,主干道都堵成一片,车辆排成长龙,路边一楼店铺进水,纷纷提前关门。栖霞大道、十月广场积水严重,燕山路全线封路。在闹市区,积水还灌进地铁站,工作人员紧急排水,加设防滑提醒标志。

由于大雨,沪宁城际铁路南京站部份股道出现积水,上海站发往南京的部份沪宁城际高铁列车停运,影响旅客430名。截至下午15时,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港的56个航 班遭延误,进入南京空港的13架航班受延误,不少旅客滞留在机场,等待航班恢复。

据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截至18日,江淮及南京一带的梅季已达35天,打破20年来的“长梅”记录,而未来两天的阴雨天气,将再度延长梅雨季节,“出梅”更变得遥遥无期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