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外长访华 提法轮功促中共停迫害

【正见新闻网2011年07月19日】

正在中国北京访问的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John Baird)7月18日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此行旨在加强加拿大和中国的经济关系,不过他公开向中方提出了人权问题,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问题。

周一,加拿大外长贝尔德在北京接受加拿大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就中国的人权问题,他与中方进行了“坦诚且公开”的会谈,“交谈中涉及了很多细节问题”,其中包括农民劳动权利问题,少数民族文化问题,还有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问题。
  
贝尔德表示,加拿大在人权方面,一直十分活跃,他说:“我觉得能在中方前,提出我们(加拿大)的观点,十分重要,这些观点不仅仅是加拿大政府的观点,而且是加拿大民众的观点。”
  
在记者问道,贝尔德访华正值中共迫害法轮功12周年之际,是否公开向中方提出法轮功问题,敦促中共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时,他说:“我的确与中方提到了这个问题。” 
  
贝尔德说:“对哈珀总理来说,人权是至关重要的;对我个人而言,人权也是至关重要的。”他表示,当选外交部长后,对他而言是件好事,因为他可以将加拿大民众的观点和关心的事情,传达给中国,同时宣扬加拿大的民主人权和法治的理念。
  
上周,外交部官员在外长出访前曾表示, “ 加拿大一直都非常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我们将会继续向中国政府表达我们的顾虑,我们将继续敦促中国执行和遵守国际人权标准。过去,我们的政府为了我们的人权理念而坚持和奋斗,我不认为这个理念会改变。” 
  
加拿大外长从本月17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这是贝尔德在今年6月就任联邦政府新任外交部长后的首次亚洲之行。在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之后,贝尔德将前往印度尼西亚参加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会议。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