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迷人荒野夜景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20日】


在美国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城堡间歇泉在夜间喷射。摄影师利用红色和黄色滤光镜将间歇泉照射得如同火山喷发一般。

本图拍摄于美国内华达州火焰谷州立公园。在这幅曝光时间长达45分钟的照片中,透过内华达沙漠的一个沙岩拱门看去,美丽的夜空中点点繁星的轨迹形成了密集的同心圆。

摄影师普兰特现年39岁,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普兰特采用不同的光源和长时间曝光摄影技术,如同变魔术一般将南、北美洲荒野的超现实主义夜景放映到观众面前。在弗吉尼亚州仙纳度国家公园旧抹布山顶一块巨大岩石上空,繁星轨迹形成了一组美丽的同心圆。

普兰特表示,“我喜欢利用夜幕来实现我的想法。”

普兰特解释说,“我不会受到我面前景色的支配。相反,我会根据我的想像来创作。我经常是举着相机,保持曝光时间介于30秒到数小时。”

 “接下来,我会利用不同的闪光灯产生对比色效果。有时,我还会使用手持闪光灯、汽车灯,甚至是营火的自然光芒。”

鹞类漫步于南卡罗来纳海岸之上,在它们的身后是一轮满月的倒影。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纳格斯黑德镇码头的黎明。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书亚树国家公园,黎明时分,一次30秒的曝光记录下天空中云层的变化。

在美国马里兰州黑水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一只深蓝色苍鹭静静地站在浅水中,在水面上映出一个清晰、完整的倒影。

在缅因州阿卡迪亚国家公园上空,一次12分钟的曝光将星星的轨迹变成一条条细线。同时,带有有色滤光镜的闪光灯将奔涌而来的波浪照亮。

一次30秒钟的夜间曝光将密歇根湖地区夜空中的云层和星星的轨迹记录下来。

在亚利桑那州红崖国家保护区上空,出现众星捧月的景观。

一次30秒的曝光记录下内华达州一片扭曲的沙岩上空的云层和星星运动轨迹。

 一次长达一小时的曝光绘出了一组由星轨迹形成的同心圆。红色枝条是墨西哥刺木的枝条,这是用红色滤光镜照射产生的效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