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华裔为中共610刺探法轮功情报被判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6月11日】

德国下萨克森州高级法院

6月8日,德国宣判首例中共610刺探法轮功间谍案被告人 John Zhou(周超英)被判缓刑两年,并被处以一万五千欧元的罚款。中共当局打压法轮功的核心机构“610办公室”,也因此在德国社会大幅度曝光。

据大纪元报导,德国检察院在公诉书中说,610属于中共情报组织的一部份。John Zhou (周超英)向610办公室提供法轮功学员的信息,触犯了德国刑法第99条,犯有间谍罪。

检察院表示,德国法轮大法协会是在德国正式注册的协会,其许多成员是德国公民。德国有义务保护公民的基本权利。

法院警告周超英说,两年之内,一旦发现其继续从事间谍活动,将处以刑罚。

今年55岁的周超英,是首位因为中共情报机构刺探海外法轮功学员的情报,而被判刑的德国华裔。

自2006年3月起周超英与中共“610办公室”密切接触,频繁的将海外法轮功学员的信息提供给中共情报机构,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使用的网络服务器密码以及德国法轮功学员的个人信息,使得中共得以监听法轮功学员的谈话并对德国法轮功学员进行监控。除此之外,周超英受命为610高官撰写了一份长达300页的所谓“法轮功组织结构报告”。

德国反情报组织──宪法保卫局在周超英首次与“610”高官陈斌(音译)及其同伙在柏林市中心的Park Inn酒店见面之后,用了长达四年的时间对其进行跟踪调查。

2010年5月,德国警方搜查了周超英在德国的住所,随后德国检察院开始对其进行正式调查。继德国下萨克森州高级法院今年5月26日首次正式就此案开庭之后,6月8日再次开庭。

周超英的律师席利在法庭上为其辩护说,他不是有意泄密,而是“不小心掉进了陷阱”。德国下萨克森州高级法院的法官则认为,无论其是否真的是“掉入陷阱”,周超英的犯罪行为属实,但鉴于其没有前科,并且全盘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决定对其从轻发落,判缓刑两年,罚款一万五千欧元,责成其将罚款于7月31日前汇到大赦国际德国分部的帐户上。法院警告周超英说,两年之内,一旦发现其继续从事间谍活动,将处以刑罚。

与第一次开庭时尽量表现出的若无其事的态度不同,周超英在第二次开庭时,神情低落。法官宣判后,他只说了一句:“感谢法庭的公平判决!”随后就与律师匆匆离去。
相关标签     法轮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