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人权主席:我们要为法轮功说话(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30日】


第十二届赫尔辛基“世界村”活动于5月28、29号举行。应主办方邀请出席今年活动的欧洲议会议员、人权委员会主席海蒂.浩塔拉(Heidi Hautala)对活动中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了访谈。

这个活动是由芬兰外交部支持的发展合作服务中心举办的,每年都吸引了数百家非政府组织讨论有关多元文化间的宽容、全球发展合作等问题。

芬兰法轮功学员吕适平曾经是中国哈尔滨制药总厂的出口部经理,因炼法轮功身心受益。

吕适平:“法轮功是一种中国传统的修炼方法,以真善忍为准则修炼,对身体健康的改善非常有益。我以前有过严重胃病,炼功不久就好了,我变得更快乐和积极,家人和同事都赞成我炼法轮功。”

自从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后,她因不放弃炼功而四次被抓,最后一次被关进哈尔滨万家劳教所,遭受过非人的酷刑折磨。

吕适平:“我曾经受过电击,被吊挂在窗户上,曾经被关在单独的小号里,1.5米宽,2.5米长没有窗子的小号里,关了3个月。”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海蒂.浩塔拉说,法轮功群体是被中共迫害的最大人群,应该在欧洲议会中举办针对法轮功的特别听证会。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主席海蒂.浩塔拉:“我们应该为法轮功设立特别的听证会,我认为中共残酷地有系统地迫害法轮功,把他们说成人民的敌人,我认为我们必须为他们说话,因为他们是真正有利于所有中国人福祉的群体。”

访谈结束时,浩塔拉和观众们一道跟随学员练起了法轮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