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食品 回归正常饮食文化(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30日】


塑化剂事件扩大,被检验出含塑化剂的食品项目类别愈来愈多,台湾卫生署统计,到28日为止,受污染产品大约就有五百项。食品安全亮红灯,民众也重新检视自己的饮食习惯,有不少民众觉得还是回归传统的饮食模式,买食材回家自己煮,吃的更安心。

塑化剂被不肖商人添加在食品中,现在爆出的项目范围越来越多,在相关单位还没完全掌握前,为了避免买到问题食品,民众各有应对方法。

现场观众:“尽量自己打果汁给小孩喝。”

现场观众:“就尽量不要喝饮料,喝相关的东西。”

现场观众:“不敢吃啦!只敢喝白开水啊,料理方面就选天然的,有加工的就尽量不要吃啊。”

现场观众:“就尽量不吃外面的啊。”

现场观众:“我本来都是采外食,现在我都觉得尽量自己煮。”

许多人为求方便快速习惯购买外食,现在也开始反省日常饮食习惯和消费模式,是不是应该回归到更传统的方式。

现场观众:“假如食物这方面就难讲了,还是要多看、多听、多比较。”

现场观众:“应该拟出一个制度,然后让这个制度可以长期的去检验,每隔一段时间给人民一个报告 。”

塑化剂风暴,除了食品安全的把关问题,或许也提醒了我们,重新检视我们的餐饮习惯,找回正确的饮食之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