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副总裁来台促续约 守中新二号(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8日】


新唐人的卫星续约案持续受瞩目,北美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特地来台,与政府和中华电信进行商谈。他强调,只有台湾官方控制下的中新二号卫星能提供新唐人完整保障,海外非常关切华人唯一的民主政府是否能维护媒体自由,兑现承诺。

特地从美国来台两周,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带着海外声援,关切中华电信卫星续约案,守住中新二号。

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在中新卫星上的播出能够覆盖大陆一部分地区,也深受大陆观众欢迎,因此他是现在新唐人能够向大陆传播自由信息的唯一渠道,因此他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这次因为续约这个事情,我来到台湾,和台湾政府,还有中华电信的人士进行商谈,希望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台湾政府是在华人世界的唯一自由民主的政府,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得到他的支持。”

新唐人亚太台播出至少涵盖中国大陆五分之四人口。中华民国行政院作裁示,要求中华电速续约。新唐人能不能登上中新二号卫星,成了政府兑现承诺的关键。

新唐人副总裁周世雨:“我们之所以坚持希望在中新二号上播出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过去几年经验告诉我们,和其他一些私营卫星公司合作,最终都受到了中共在商业利益上的压力,造成这些公司最后停止新唐人对大陆的播出,而中新二号卫星,中华电信公司,是台湾政府能够控制的公司,因此我们也希望各界人士能够对这件事给予关注和声援。”

2008年北京奥运前夕,欧洲卫星公司中断新唐人对亚洲的播放信号,对此,欧洲议会作出议员支持率最高的书面声明,要求恢复新唐人播出。后来巴黎上诉法庭(COUR D'APPEL DE PARIS)判新唐人方胜诉,任命专家调查中断新唐人广播的真正原因;2009年中共十一建政前后,新唐人亚太遭盖台半个月,立法院交委会决议要求官方彻查元凶,并杜绝再犯;今年无理由的不续约事件,海内外更要台湾政府说明白,更强的声援,持续关切续约案走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