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电站辐射水恐将再泄漏 环团猛批(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26日】


东京电力公司星期四称,日本福岛核电站储存核废液的建筑可能将出现泄漏,这将使东电控制核辐射的努力再次遭遇挫折。

东京电力公司总经理松本纯一说,3号反应炉涡轮的抽水工作,已经在星期三(5月25日)停止,但星期四再次测量水位时发现,水位下降了3.4公分,约有57吨的辐射水恐怕已经泄漏,东电表示这些水也许还在核电厂设施内,只是被排到了其它地方。

该公司表示,他们将调查泄漏水是否已经污染地下水系统。

松本说:“至于地下供水,我们会一直监视它是否含辐射,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任何碘、铯。所以我们认为泄漏水没有渗漏到地下供水系统”。

这次泄漏事件为东电下月完成核废液处理系统的计划增加了难度。批评人士认为,福岛核电站对太平洋及周边地下水的威胁不断增加。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星期四开始对茨城东海(Tokai)核电站受损设备進行调查,该核电站位于东京以北120公里处,也在海啸中遭到袭击。这是福岛核事故引发的专家组调查的一部分。

辐射水又外泄 环团猛批日政府

中央社东京5月26日路透电,在东京电力公司透露显然又有辐射水外泄的情况同时,环保团体绿色和平(Greenpeace )今天强烈抨击,日本政府对于受地震重创核电厂所引发核子灾难的“反应不足”。

绿色和平表示,海藻被发现含有高于官方标准值60倍的辐射量,引发对受污染海水长期风险的“严重关切”。

两个多月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Fukushima-Daiichi)受到强震和海啸重创。

绿色和平说:“反之,日本当局宣称辐射物已经消散或稀释,而且仅进行有限的海洋辐射侦测。”

绿色和平在声明中引述辐射专家浦特(Jan VandePutte)的说法表示:“我们的资料显示,大量的污染持续从福岛核电厂外泄,扩散到极远的海域。”

绿色和平指出,本月初在靠近福岛核电厂所采集到的海藻、鱼和牡蛎当中,发现其辐射量超出安全值,使人联想辐射水可能仍有外泄的现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