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幼儿园爆发手足口病 超过半数班停课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19日】

据大陆媒体5月20日报导,广州增城市的东方绿洲幼儿园出现了多例手足口病例,目前该幼儿园已有班级停课。截止19日下午,幼儿园已有两个小班停课,而今日又将有两个小班因手足口病停课,停课班级数量超过半数。

手足口病爆发 停课一个星期

19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至东方绿洲幼儿园时,小区幼儿园门口处已有不少家长闻讯前来接孩子离开。有家长向记者表示,其于昨日下午收到了校方的通知,称其孩子所在的班级因手足口病爆发的原因,停课一个星期。

东方绿洲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刘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发现孩子出现手足口病例的时间约在上个星期,“午休时发现孩子出现了口腔溃疡,便赶忙通知了孩子家长”。刘老师说,“目前能够确诊患有手足口病的孩子约在七八例。”

其他幼儿园也发现了手足口病

增城市疾控中心何医生说,东方绿洲幼儿园目前已发现15例确诊病例,但患病孩子们情况并不严重,只需在门诊部就诊即可。何医生还告诉记者,除了东方绿洲幼儿园,增城市还有其他幼儿园也发现了手足口病例,但人数不多。

医生:可能引发严重的并发症

专家介绍,手足口病一开始容易与其它疾病相混淆。该病潜伏期一般3—7天,多数病人会突然起病。主要侵犯手、足、口、臀4个部位,典型症状是手心和足底出现水泡和皮疹。手足口病的皮疹不典型时,会与感冒或其他肠道病毒感染的症状相混淆。同时,患者也会在口腔出现粘膜疹。手足口病在发病初期传染性最强,一般还会伴随咽痛、腹泻、食欲减退、低热等症状。应该注意的是,上述手、足、口的症状,在同一患者身上不一定全部出现。

细菌病毒控制专家介绍,5岁以下儿童是手足口病的高发人群,大人也会感染。由于该病病发过程中很容易感染到其他病毒和细菌,诱发病毒性肺炎、心肌炎、脑炎甚至败血症等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

医生介绍,夏季是此病高发期。“让孩子勤洗手,保证室内通风,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这些简单的预防措施就可以大大降低孩子患上手足口病的几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