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染与食品添加剂诱淋巴瘤激增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19日】


中国恶性淋巴瘤发病率正逐年上升,大陆专业医师指出,环境污染和食品添加剂是引发淋巴瘤的重要原因之一,预防淋巴瘤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天然的饮食,并避免环境污染,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近年来恶性淋巴瘤在中国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每年至少超过25000例,死亡率为1.5/10万,占所有恶性肿瘤死亡位数的第11-13位。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任医师张清媛表示,预防淋巴瘤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张清媛:“我觉得首先应该选择一个健康生活方式,要积极乐观,然后饮食要尽量绿色的,天然的,避免一些病毒感染,增强体质。”

有专家认为,现在许多食品中含有添加剂,这可能是发病的原因之一;此外,染发剂的致癌物也非常多,颜色越深毒性越强;环境污染、农药残留都是引发淋巴癌的因素。

张清媛:“人们应该关注食品安全,食品添加剂, 避免环境污染,致癌可能和过度工业化环境污染有关,淋巴瘤它是和EB病毒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关,放射治疗这些也会增加淋巴瘤的患病率,还有特别是装修,有害的气体可能对健康都是有危害的,所以要注意。”

据了解,淋巴是身体的重要防御系统,它可以帮助人体抵抗病毒、细菌等有害外来物的侵害。如果不良环境等因素作用,淋巴细胞就可能发生变异,形成淋巴瘤。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