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人盼神韵突破阻力 成功赴港(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03日】



香港神韵受阻案主办方胜诉一事,鼓舞香港各界,多位香港资深传媒人欢迎法庭裁决,认为守护了香港司法独立和言论自由的核心价值。他们并衷心期盼神韵冲破黑暗的阻力,成功在香港上演。

一直关注神韵案件的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表示,神韵主办方胜诉意义重大,为香港人守护了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一个是香港的法治,另外一个就是关于香港的言论和表达自由,我们现在已经感受香港的言论表达是一步步的这样退,所以我们觉得神韵你们去起诉这个事,我们觉得维护了……香港核心价值。”

她表示,目前最重要是向入境处追讨赔偿。下一步,蔡咏梅衷心地期盼神韵能够成功在香港上演,为中国人带来希望。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如果能够演出我就很祝福她,因为她经历这样一个挫折,这样一个困难,如果能够在香港演出,而且她的演出还有像征意义,就是说在北京的黑手之下我们还能够维持香港的一种法治、香港的表达自由。”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区代表胡丽云则希望败诉方吸取教训,不要再沦为打压言论自由的黑手。

国际记联香港及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我也希望香港入境处能够真是依足程式来办事,不要有任何一些额外的思考,用非合法的程式来去决定一些事,可以来或者不来。”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