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雷雨袭成都 气温骤降天气一日四变

【正见新闻网2011年05月02日】

据大陆媒体5月2日报导,前日成都还艳阳高照,最高气温达32℃,而昨日,冰雹、雷雨、太阳、大风却在一天之内突袭蓉城,气温陡降6℃-10℃。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数日,成都将以凉爽天气为主,伴随阵雨天气过程。气象专家表示,导致蓉城一日天气四变,且变化速度之快,乃前段时间高温天气的积累所致。

蓉城天气四重奏

1 冰雹突袭

“太怪了,我都很多年没有见到过冰雹了!”市民毛先生称,昨日凌晨,一阵短暂的冰雹突袭了成都部分地区,众多市民在睡梦中被惊醒,“农民些才惨了,庄稼都被冰雹打坏了。”

昨日一早,网友“朋友”就在网上贴出了庄稼被冰雹打坏的照片,网友纷纷跟帖,介绍成都各区冰雹的情况。

2 春雷阵阵

“早上的那声炸雷声音之大,直接把我震醒了!”市民吴女士用微博第一时间转发了昨日上午7点35分的那声响雷。“又是冰雹,又是打雷,简直一晚上都没睡着!”网友“飘雪”的话说出了昨日成都部分市民的状况,大家都被凌晨的冰雹和雷声惊醒,睡眠大大不足。

3 雨后艳阳

“又是下雨,又是出太阳,到底要干啥子?”昨天的天气弄的市民谭女士不知该咋办了,“上午穿上外套冒雨出门,中午就出太阳了,刚把外套一脱,又开始下雨,简直是一日三变,冰火两重天!”

网友“踏雪留痕”发帖提醒大家要注意身体,“这样的天气很容易感冒”。

4 大风狂吹

“刮这么大的风,咋个敢回家哦!”昨日晚上8时,正在加班的杨女士在微博上留言。

从昨日傍晚开始,成都市区开始刮起大风,街道上显得比较清冷,出现的少量行人也是行色匆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