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会议员: 人人都该来看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29日】



在北欧罕见的明媚春光之中,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连续四年喜迎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011年4月24日下午,神韵在Cirkus大剧场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来自瑞典主流社会的各界观众,再一次深深地被神韵艺术家们精美绝伦的表演所倾倒,被神韵演出所传递的深遂内涵所震撼,整场演出掌声一阵热过一阵,人们禁不住地发出赞叹的心声。演出结束时,大幕三起三落,观众长时间热烈鼓掌,向神韵艺术家们表达衷心的谢意。

瑞典国会议员: 人人都该来看神韵

连续四年的演出,神韵在瑞典观众中口耳相传。当神韵再度莅临斯德哥尔摩的消息传来,阿贝鲁先生立即决定陪同父亲一同来看首场的演出。

神韵巡回艺术团用全善全美的舞台艺术所演绎的中国传统文化令阿贝鲁先生赞叹不已,他用“超凡脱俗”和“精彩纷呈”来形容他所观赏到的演出,说:“整场演出中有许多非常美丽非常有趣的东西,特别是晚会的色彩,还有所有的演员在整场演出都非常的投入。演出带给我非常神奇的感受,非常的特别。”

阿贝鲁先生表示,“神韵晚会展示了有着五千历史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今的中国已经遗失了的五千年传统文化今天再一次被完美地展现在世界的舞台。” 他说晚会所传递的信息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神韵对全世界所有的都会带来益处,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一群调皮的小和尚趁着师父出门的机会尽情嬉戏,练习武功,当师父回来,他们赶紧跑回经堂继续打坐,躲过师父的巡查,还把食指竖起放在嘴边,意欲请观众帮忙保密。这可爱的举动,引起满场笑声。阿贝鲁先生尤其提到,这个舞蹈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那些意态天真、憨态可掬的小和尚们,你才知道在佛教庙宇那样庄严肃穆的地方,僧侣们的生活原来也是有声有色啊!”

身为国会议员,阿贝鲁先生还谈到他在演出中看到的中国现状,“作为一名政治家,我尤其注意到演出中所描述的中国人权状态的信息。我们都应该站出来为中国人们的人权和自由发出正义的呼声。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今天我们每个观赏到神韵的观众都应该把这个信息带回家,转告亲朋好友。”

社会学家: 每一个舞蹈都具有深刻的含义

社会学家兼高中校长的玛丽亚-梅‧西里斯特朗观看神韵演出后高兴地对记者说:“每一个舞蹈都具有深刻的含义,我被深深吸引。”

身为一名社会学家,西里斯特朗被神韵演出深深地打动:“每一个舞蹈都抓住我的心。也许我更为其中传达出的信息所吸引,因为我本身是社会学家。”谈及如何领悟神韵舞蹈传递的信息时,西里斯特朗说:“演员们用非常美的方式,在极短的时间里用舞蹈表现出一种高尚的勇气和精神。有的舞蹈表现出当今中国缺少民主和言论自由。”

西里斯特朗以前对中国文化了解的不多,只是有时在电视上看到关于中国的节目。她说:“即使我们每天都能从媒体中看到听到世界上发生的一些事情,但是我认为神韵成功地以文化艺术的方式传达了重要的信息,其意义非凡。我从来没有过像今天坐在这里看神韵一样地被感动过。”

西里斯特朗赞赏神韵演出艺术高超,美妙非凡。“每个舞蹈描述的故事都那么生动,引人入胜,且包含着深刻的社会意义、神圣内涵和那么美好的信息。我很喜欢神韵演出,他们的表演打动了我的心灵。”最后她饱含深情地说。



人权活动家:这个演出令我非常激动

瑞典人权活动家卡雷·奥罗观看后,对演出盛赞不已。

他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她是一场了不起的演出。能看到这个演出令我非常激动。舞蹈精彩绝伦、超凡脱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简直说不出哪个节目最好,因为所有的节目都极其出色。也许是那个有圆满结局的(舞蹈)给我印象最深,最后天门大开,一切都有了圆满的结局。”他一再强调,“节目个个都很精彩,能看到这个演出真是太好了!我一定会告诉我的朋友要来观赏这个节目,我知道他们会喜欢的。”

同时,奥罗先生也强烈表示:“真是很遗憾地了解到这个节目在中国不允许上演,因为法轮大法的精神运动在那里不被允许。为什么法轮大法在中国会被禁止,这对我一个瑞典人来说是很难以理解的。这是可悲的,真的很可悲。他们(中国执政者) 应该为禁止这种平和的精神运动感到羞耻。这个情况使我很难过。”

环保专家:深深地被二胡独奏感动

英格丽•霍斯塔德女士是瑞典Sweco公司的环境顾问。她和先生一起观看了2011 年神韵艺术团在斯德哥尔摩的第一场演出后,非常兴奋和高兴。她说:“这场演出无与伦比。让我觉得最赞叹的是那些男舞蹈演员在舞蹈中的翻腾跳跃,他们真是非常棒!”

霍斯塔德女士接着说:“我最喜欢的是那个中国乐器(二胡)的独奏,我说不出为什么会那么喜欢这个节目,只是感到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谈到给她印象非常深的是有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她说:“虽然我自己对法轮大法并不是很了解,但演出中的故事告诉我们,中国需要更开放的态度。同时,我们也应该问一声,为什么中国政府会认为他们(Falun Dafa)危险,去动用那么多来反对他们?”

最后,霍斯塔德女士肯定地说:“我会告诉我的亲朋好友,这场演出十分精彩,真的值得前来观看。”

人事总监:能看到这个演出令我非常激动

某大医院的人事总监卡勒•安若观看后,对演出盛赞不已。他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她是一场了不起的节目。能看到这个演出令我非常激动。舞蹈精彩绝伦、超凡脱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简直说不出哪个节目最好,因为所有的节目都极其出色。也许是那个有圆满结局的(舞蹈)给我印象最深,最后天门大开,一切都有了圆满的结局。”他一再强调,“节目个个都很精彩,能看到这个演出真是太好了!我一定会告诉我的朋友要来观赏这个节目,我知道他们会喜欢的。”

同时,安若先生也强烈表示:“真是很遗憾地了解到这个节目在中国不允许上演,因为法轮大法的精神运动在那里不被允许。为什么法轮大法在中国会被禁止,这对我一个瑞典人来说是很难以理解的。这是可悲的,真的很可悲。他们(中国执政者) 应该为禁止这种平和的精神运动感到羞耻。这个情况使我很难过。”

公司总裁和理疗师夫妇:神韵涵盖了一切

魏玛夫妇观看演出后惊叹,神韵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期待,她涵盖了一切!

魏玛夫人是理疗师,因为工作时也使用穴位疗法,她对中国稍有了解。她高兴而又温文尔雅地对记者说:“我觉得,她(神韵)壮丽而优雅,女子舞非常柔美,色彩绚丽,编舞十分精彩。她涵盖了一切!”她接着说:“我曾看过秦兵马俑的展览,那个兵马俑的舞蹈真是栩栩如生地再现了真实的场景。”

站在一旁的魏玛先生是玻璃产业的公司总裁,他补充道:“所有的节目都别具其盛大之势,所有的颜色都辉映有致。3维的背景屏幕尤其让我领略到了中国不同地区的自然风景。”

谈到神韵表达的内涵和价值理念,魏玛夫人说:“能学会作一个好人是很不容易的。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人之间彼此尊重,从而在精神领域成长,我认为这些信息很重要。”

剧院服装设计师:神韵带给我灵感

巴布鲁‧奥尔森是一位剧院服装设计师。她看了神韵演出后,兴奋地对记者说:“这场演出太美了!演员们技艺精湛、舞蹈太棒了!”

作为专业的剧院服装设计师,她对神韵的服装感触很深,她说:“服装太美了!我从这台演出获得了很多灵感。我感觉这些演员就像是在舞台上轻盈地流动,像花朵一样色彩缤纷。”

巴布鲁‧奥尔森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观看神韵演出,并深深地被神韵所打动。神韵的高科技天幕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员们跳到后台,然后升到天上,这很奇妙!”她介绍说,她自己最喜欢那个表现蒙古风情的舞蹈,神韵的音乐非常优美,她希望今后能够更多的了解中国古典音乐。

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故事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认为:“应该通过舞台演出来表现这件事情,让全世界都知道。”

中医针灸师:不要错过机会

来自大陆的针灸师林先生观看了这场演出后,很有感触。他认为神韵演出非常精美,蕴含了很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他还介绍了他的很多朋友前来观看演出。

林先生目前在瑞典做针灸师,通过中医针灸协会的介绍前来观看神韵演出。他对记者说,整场演出和舞台设计非常好!让人感受到很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另外,演出的服装非常美。

林先生住在瑞典南部,离斯德哥尔摩坐火车要4-5个小时,开车要6个多小时。为了及时观看神韵,他特意买了高价车票专程赶来。

他向记者感叹,现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传统文化、中国的传统美德在大陆都遗失了,这是不应该的。他谈起演出中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节目时说:“看到这样心里很疼,感觉很难受”。

他不解地问:“我们都是中国人,为什么政府要迫害法轮功呢?”他觉得神韵所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不能错过,非常值得观看。中国人需要多了解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不能只是一味追求物质,把五千年的文化丢失了。

虽然中共一直在海外试图通过中国大使馆、特务等对神韵演出进行干扰,但作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日益受到人们的喜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观看。林先生说:“我认为来看演出没必要担心,现在的形势,完全没有必要担心。”

他还介绍了10多位他的朋友、病人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对他们说:“不要错过机会,看神韵演出对人的精神帮助很大。”

公司经理夫妇:神韵传递的是希望和巨大的自由

汉斯•约翰森先生曾经到过中国,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他和担任教师的妻子玛丽安娜•斯文森选择了神韵晚会作为复活节假日期间的家庭活动,他们非常高兴自己的这一选择。

在演出中场休息时,约翰松夫妇接受了记者采访,当记者询问他们对演出的看法时,玛丽安•斯文森冲口而出:“美丽高妙,绝对精彩!”先生汉斯•约翰森表示同意:“优雅高贵,演出美得令人感到震撼。”

斯万森太太说:“的确高雅而美丽,还有就是有关反映中国现实题材的节目(指关于法轮功学员坚持信仰,反迫害的节目),我必须说:“(告诉人们)这是非常必要的。”

巍峨的远山,广阔的草原,驰骋着一群英姿飒爽的少年。他们身着绿色服装,与天幕上草原的绿色协调的融合在一起,他们驰马奔腾,如蓝天上飞翔的雄鹰大雁,大开大阖,刚劲豪迈。充满阳刚之美的舞蹈《草原上的牧马人》让约翰松夫妇感到眩目和震撼。而女子舞蹈中的优雅、柔美也令他们陶醉不已,玛丽安娜•斯文森表示: “女子舞蹈演员们在每一个节目中都表演得很精彩。”

约翰松夫妇表示,神韵晚会不仅在艺术形式上令他们感佩叹服,而且演出还有着深邃的内涵,传递着希望,“我们感受到了神韵晚会所传递的信息,清清楚楚的。那是一个希望,是对每个人都好的一个美好的未来。”

约翰森先生补充道:“还有巨大的自由。”

珠宝商夫妇:神韵演出远超出想像

珠宝商贝瑞格伦夫妇观看了这场演出,深受震动。贝瑞格伦先生兴奋地说:“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太棒了!远远超过我的想像!这是我从来没有看过的演出。”

舞台上气吞山河的“秦始皇兵马俑”给格伦夫妇留下了深刻印象。贝瑞格伦夫人认为,神韵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历史的巨大价值,也激起了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极大兴趣。

对于神韵现场乐团的伴奏,她则感觉很惊讶。她解释说:舞蹈与音乐配合得是那么天衣无缝,让人很难相信这是现场伴奏;如果不是乐团现场展示给观众,她还以为是录制的配乐呢。

贝瑞格伦夫人称赞,演出的色彩绚丽无比,真是太漂亮了!作为歌剧迷的她,非常欣赏神韵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演唱得太棒了!音乐也很好!”

当贝瑞格伦先生得知,神韵艺术团的绝大多数艺术家们来自美国纽约,而这一世界顶级演出竟然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时,他感到非常吃惊,觉得不可思议。

公司总裁:神韵展现了伟大的博爱

拉斯‧博林先生是一家瑞典公司总裁。4月24日下午,他和太太高布瑞特‧劳森‧博林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斯德哥尔摩的第一场演出。在演出结束后,他们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一开始,博林先生笑容满面地告诉记者:“我非常开心今天我们来看神韵演出。演出太棒了,非常、非常棒!美不胜收的舞蹈动作,绚丽的色彩,完美无瑕,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美的演出。”

博林太太也急切地表达自己的感受:“演出真是激动人心,天幕与舞台情节水乳交融,相互补充、延伸。还有晚会的服装也是美得惊人。我难以想像,演员们怎样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换好下一个节目的服装的。”

博林先生特别对最后一个节目《天门大开》情有独钟,他非常感慨地说:“这个节目真是震撼极了!当邪恶来了以后,一位大佛降临,挽救了所有的一切,这表现出了多么伟大的博爱。”

而博林太太则对顽皮的小和尚和鲁智深的故事津津乐道,她被节目中的幽默而吸引。

提及关于法轮功修炼者在迫害中仍坚持信仰的节目。博林太太不吐不快地抒发着自己的心里话。她说:以前对有关法轮功的情况了解不很多,神韵的节目“也是在唤醒人们关注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事。现在我知道了这个信息。为什么法轮功在中国被禁止?他们(中共)为什么害怕法轮功?难道是因为他们非常平和吗?是这样的吗?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中国政府会害怕法轮功。现在,我打算去看一些信息,来多了解一下法轮功。”

博林太太坚定地说:“这也一直提醒着我,禁止像法轮功这样的精神运动是完全错误的。我想它们(中共政府)不会得到民心,而是因此会失去民心。总有一天,我想,事情会发生改变。”

博林先生沉重地说:“人民不能自由思想,这真的很不好。”博林太太同意地点头说道:“将来这种情况一定要改变,(迫害法轮功)这样的事情不能够继续下去了!”

最后,他们夫妇俩十分肯定地表示,一定要把神韵演出的消息告诉朋友们,让他们明年来看神韵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