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伪装生存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24日】

大自然虽然美丽,却也是一个残酷竞争,弱肉强食之地。为了生存,所有的生物都各显神通。其中伪装就是海洋生物们非常擅长的一种策略。它们的技巧堪称精湛,如果不是专业研究人员,你几乎不可能识破它们的伪装。来自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的海洋生物学家兼摄影师布兰顿·科勒(Brandon Cole)抓拍了这样一组珍贵的水下照片,向我们展示了这些小生物们五花八门的伪装策略。 

布兰顿环游世界拍摄这些照片,他说:“我认为观察这种天才的伪装行为,印尼的蓝碧海峡是个好去处。那里的生物种类繁多,伪装的策略非常常见。”

印度尼西亚,一只色彩艳丽的科尔曼虾(Coleman's shrimp)将自己隐藏在一丛火海胆的毒刺中。


印度尼西亚,一只宝螺隐藏在一丛珊瑚丛中。


澳大利亚南部海域,一只叶海龙。


印度尼西亚,一条尖嘴鱼混杂在一堆海草丛中。这种小鱼不但色彩和形态和它隐藏的水草几乎一摸一样,它甚至还会随着水流左右摇摆,和水草和自然摆动模式一致。


印度尼西亚,一条鲉鱼隐匿在珊瑚丛中。


这是在泰国海域,同样是一条鲉鱼,这一次它藏身一片礁石之中

印尼,海参身上的小丑蟹。


多米尼加,一条星斑川鲽陷在沙子中,几乎隐形。


印尼,一条躄鱼。


澳大利亚一处浅滩,一条章鱼试图伪装成沙地的颜色


夏威夷,一条魔鬼鲉鱼。


美国加州沿海,一条斑点鲆。

印尼,这是一条鳄鱼。


泰国,一只美丽异铠虾和它藏匿的海百合的色彩惊人的相似。


。墨西哥沿海,太平洋海域。一只金色海狮螺正在一丛杯珊瑚上产卵。


印尼,一只海星虾爬在一只蓝海星的底面上。


印尼,一条鬼龙(ornate ghost pipefish),和背景中的海百合融为一体。


印尼海域,一条躄鱼伪装成海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