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33个国家爆发麻疹传染病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23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表示,欧洲今年爆发严重麻疹疫情,目前已有33个国家通报了6500多起病例。大部份病例发生在法国。

本台22日综合消息,截至18日,法国通报了4937个麻疹病例;比利时通报了100起;塞尔维亚300起;西班牙南部安达鲁西亚(Andalusia)通报了600多起病例。为了避免疫情进一步延烧,世卫敦促卫生当局鼓励民众在旅游前施打疫苗,并且根据现有全国预防接种计划,接受卫生体系提供的疫苗施打服务。

世卫建议所有儿童施打两剂三合一疫苗,对自己免疫状态没有把握的青少年与成人,至少在出国旅游前接种1剂疫苗。

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表示,麻疹传染性很高,接种两剂MMR疫苗,让孩子得到免疫,永远不嫌晚。

据悉,德国、荷兰、挪威、罗马尼亚、俄罗斯、瑞士和英国今年的麻疹病例也有所增加。麻疹病毒存在于被感染者的眼、鼻、口腔分泌物中,经由飞沫传染,潜伏期约10~11天。未患过麻疹、未接种疫苗及接种疫苗失败者,是麻疹的高危险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