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结伴观神韵:我们相信这是真实的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22日】

2011年4月2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芝加哥歌剧院十场盛大演出的第五场落下帷幕。在过去的五场演出中,大量的主流社会人士,包括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慕名前来观看,被纯善纯美的艺术和正统的文化内涵所感动、震撼。

原军队艺术家﹕中共恐吓华人是“缺德”

在美国生活了20年多年的候先生来自中国的甘肃省,是一位艺术家,他和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候先生年轻时曾做过舞蹈演员,在军队歌舞团跳中国舞、民族及民间舞。从一位专家同行的角度来看,他表示神韵晚会非常好。

候先生对记者表示,整个演出完美无瑕。他说﹕“演员非常训练有素、功底深厚。你可以看到,全场演出下来你都挑不出任何毛病。”

他说﹕“特别是动态天幕,感觉很新颖,以前从来未看过,第一次看到。神韵是首创。而且天幕和舞台的配合很好,其实整个演出各个方面的配合都非常好。”

“观看神韵演出真是赏心悦目﹗”候先生激动地说。

他还表示,神韵演出还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和历史,把历史中的一些故事和传奇,在舞台上展现出来,这很好。

对于中共近年来一直利用特务在华人中造谣,威胁海外华人来看神韵演出就回不了国等,候先生说﹕自己没有直接受到这样的恐吓,不过知道共产党会干这样的事。他斥责中共这样干是“缺德”。

他表示,即使收到这样的恐吓,他也“不怕”,照样来看神韵。

前舞蹈演员:感到这种缘分的纽带更增强了

前芭蕾舞演员Hogan是一名佛教徒,她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这台演出非常古典、传统,我非常喜欢。看到神佛在舞台上真实的展现,我非常激动。”

Hogan表示:“我一直钟爱东方文化,感到自己与东方文化有一种内在的缘分。看到今晚的演出后,我感到这种缘分的纽带更增强了,我体验到了一种内在的喜悦。”

她说:“从这台演出中,我感受到了关怀、平和、健康、愉悦,还有包容,这都是中国文化吸引我的地方。”

Hogan表示:“传统艺术贵在敬神重德,还有对真理的诠释,文化与信仰相伴,今晚的演出就是这样一种纯正的传统艺术,对我们具有深深的精神启迪意义。”

她说:“这是一台美丽、具有重要意义的演出,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会向更多人大力推荐。”

喜剧演员:神韵主持人非常出色

Lisa Braatz女士是芝加哥当地的一位舞台剧喜剧演员,她和在一家软件公司做主管的丈夫Braatz先生一起观看了今天的神韵演出。夫妻二人均表示,看演出心情充满愉悦。或许因为Lisa Braatz女士是喜剧演员的缘故,在和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她笑语不断。

夫妻两人都表示,和以前看过的演出相比,这个演出艺术水准非常高。

Braatz女士说:“演出非常美,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她还向观众传递着希望的信息,带给人精神上的升华。”

Braatz先生则表示,演出色彩缤纷、舞蹈引人入胜,演员的动作很美,他们在舞台上的移动如行云流水般美丽,音乐和服饰都非常美,均属上乘。

神韵演出独特的天幕也令Braatz女士大开眼界。她说:“演员从天幕上飞向舞台、从舞台飞上天的场景十分独特、有趣,非常喜欢。”

她还特别表示,主持人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对节目的介绍对于理解内容很有帮助。而整个演出展示的中国文化令她心驰神往。她说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也包括中国食物”,她说。

音乐家:特别喜欢中国传统乐器演奏

VanOberen女士介绍自己是一位音乐家,专业弹奏钢琴,她表示,拥有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同时在一家教堂的担任音乐指挥。

VanOberen在晚会结束后兴奋地说:“神韵晚会钢琴家的演奏真是精彩!她熟练掌握所有的技巧!真是太棒了!我爱晚会的服装,特别喜欢听中国传统乐器的演奏,非常独特,我认为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音乐伴奏非常好!”

“我并不知道这些中国乐器的名字,但是我听到是弦乐器,真是美丽动人的乐音!”VanOberen说,“我爱晚会鼓的节目,还有演员们手中拿着一个木盒子,敲击出乐音---真是美好!非常令人愉悦!”

“扇子的舞蹈,长袖的舞蹈,飘逸的服装,真是太美了!《草原上的牧马人》令人叫绝——舞蹈的力度,精确性,以及各种舞蹈造型,真是太棒了!”

“我们观看各种演出,芭蕾和各种舞蹈,但是神韵令我们震惊!舞蹈演员们节奏的精准,动作的强度……惊人,真是太棒了!”她不住地赞叹:“中国文化真是迷人。中国人真的很勇敢,我对中国的文化了解得更多了。”她还表示,晚会对任何人而言都能理解,没有任何语言障碍。

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女儿Ellisa说:“最爱晚会的舞蹈,因为展现了丰富多元的中国文化,中国人有信仰,他们正在传承这种信仰——中国人的价值观令我有惊鸿一瞥的感受!”

“我看到中国人的信仰在中国不被允许,令我很伤心。但是我很有兴趣了解到这些。”“一个国家迫害自己的人民,强制人们去信仰什么,不去信仰什么,这真是悲哀。”

“晚会传达出希望的信息……晚会歌曲《什么是你的想往》,我感到自己和其中信息有一种强烈的联系,而整个晚会传达了生命的意义,告诉人们要超越名利等物质化的东西。”

艺术家结伴观神韵:我们相信这是真实的

三位艺术家Andree,Jevgenie,Ela结伴前来观看今晚的神韵演出。她们激动的表示:“美丽、壮观,我们相信这是真实的。”

Andree表示:“色彩亮丽,令人震撼!我看到这么多自然的颜色,比如:粉色、绿色、黄色、紫色……我在心中惊呼:噢,这就是粉,这就是绿,这就是黄,这就是紫,这就是这些颜色最真实的本色,这些颜色是如此生动,而几种色彩的搭配起来也是非常美丽、自然,充满活力!”

她说:“颜色只是我举的一个例子。事实上,这台演出中的一切都让我看到了美丽与真实。这些中国古老的历史故事,引人入胜,从古代流传至今,没有遗失,我完全相信这些故事的力量与真实性,他们蕴涵的崇高精神,在善化着我们的思维和言行。”

Ela表示:“这台演出之所以如此打动人心,我想不仅仅是因为其艺术美感,而且也归功于演出展现的历史的真实,真实具有撼动人心的力量。”

Jevgenie说:“服饰非常美丽,音乐清新宜人,舞蹈讲述的故事非常迷人,所有的一切都令我惊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