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芝城十场大戏开演 名流齐赞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6日】

2011年4月15日(周五)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伊利诺依州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隆重上演,自此拉开神韵在芝加哥十场盛大演出的序幕,掀起神韵艺术团2011年度全球巡回演出盛况的又一高潮。

咫尺万里,五千大戏,十方胜境,天人合一。中国古代的传说和历史人物,穿越悠远的时空隧道,在舞台上熠熠生辉,丰富而精炼的节目,在有限的空间营造无穷的意韵,构成出神入化的境界,气势恢弘而细腻圆润,清新祥和又生机盎然,展现着中华神传文化雍容大度、典雅中正的艺术美感与深邃内涵。

有观众盛赞神韵包罗万象,玄妙无穷,旷心怡神、开慧励志。神韵艺术家们展现了高超的艺术境界、非凡的创造力,以及对生命与宇宙的深刻理解。还有观众说,神传文化和修炼传统是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根基,蕴藏着的智慧与灵性令人震撼,唤醒人们回归正道。

公司总裁:中国人的智慧和勇气令我深深感动

一家大型公司总裁格雷格瑞‧库克特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我非常喜欢!色彩绚丽夺目,服饰古典华贵,音乐扣人心弦,乐音清亮,舞蹈美不胜收,构思巧妙,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完美,天、地、人合为一体,创造了奇美的胜境。”

库克特先生表示:“我以前从未看过如此规模宏大、综合舞蹈、歌曲、现场伴奏乐团等为一体的舞台艺术演出。演出中的整体配合非常完美、默契,而每一部份都是杰作。”

他说:“从今晚的演出中,我不仅学习到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和内涵,而且了解到在当今中国发生的事情,中国人的智慧和勇气令我深深感动。从古到今,一切都在其中,这台演出可以说是包罗万象,玄妙无穷,蕴藏着无数奇迹。中国传统美德具有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我感到自己的精神在升华,这是从未有过的体验。”

国际金融顾问:对生命与宇宙的深刻理解 唤醒人们回归正道

国际金融资深顾问杰斯姆‧玛弘德表示:“这是一台色彩绚丽、精彩绝伦的演出,把我们带入了中国的不同朝代、不同地域,非常丰富多彩。”

玛弘德曾经去过中国,他说,在中国,从未看过像今晚这么精彩的演出。

玛弘德表示:“演员们的天赋才华和从容恬静的气度,让我看到内外统一的纯美与道德精神的价值。艺术家们展现了高超的艺术境界、非凡的创造力,以及对生命与宇宙的深刻理解。”

他说:“从整台演出中我感受到:神传文化和修炼传统是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根基,蕴藏着的智慧与灵性令人震撼,唤醒人们回归正道。”

环球公司经理:看到演出是一种福分

一家环球公司部门经理凯姆‧伽门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精彩!中国舞的美丽和力量令我惊叹,舞姿非常流畅、自如,高难度的动作也表现的轻松、优雅。中国文化的美丽、丰富、以及高尚的道德内涵,令人震撼。”

她说:“服饰、色彩非常美丽,令人赏心悦目。音乐也非常美丽、清新,现场伴奏乐团具有强力的能量,与舞蹈的配合非常完美。”

伽门表示:“我很庆幸自己来观看了这台演出,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我用眼睛、耳朵、心灵感悟到了很多很多。我相信看到这台演出是一种福分。我将向更多人推荐这台演出。”

公司经理:博大包容 美德穿透内心

一家大型公司部门经理海尔姆尔•马汀那兹与妻子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美不胜收!舞蹈、音乐、歌曲、服饰、天幕……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深深的打动我们。”

马汀那兹表示:“从演出中,我感受到了真正中国文化的博大与包容,那种美和道德的精神可以穿透内心深处。”

他说:“这些艺术家非常杰出,而且付出很大。从那些优雅丰富的舞蹈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演员在背后一定付出极大,只为把美丽的微笑、美好的艺术展现给我们,他们是真正的艺术家。”

公司总裁:惊叹兵马俑复活

一家企管谘询公司总裁布瑞吉特•咖仁与先生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我们非常喜欢,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

咖仁女士表示:“舞蹈美不胜收,绝对令人震撼,所有的舞蹈都完美无瑕,引人入胜。舞蹈演员太杰出了!”

她说:“音乐非常美丽,令我心情舒畅。这种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乐团非常成功,很好的配合了这台演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旨,同时又令我们西方观众感到非常投入,是一种既亲切又新颖的感觉。”

咖仁女士曾去过中国的西安、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她说,今晚演出中的舞蹈《梦回大秦》令她震撼。她说:“当我今晚看到兵马俑竟然在舞台上复活了,我非常激动,惊叹不已,好像真的被带回了古代。”

公司经理:感受到艺术家的用心与付出

一家大型公司市场部经理德布瑞•持恩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壮观!美不胜收!与众不同,气势磅礴而精准细腻,我以前从未见过如此美妙的中国文化的演出。”

她说:“舞蹈非常美丽,舞蹈中讲述的故事引人入胜,生动传神,让我们很容易的学到中国文化的历史知识和内涵。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方式。”

持恩表示:“我演出中的一切、点点滴滴,都可以看到这些艺术家们的用心和付出,比如,每一个节目都是不同的服饰,服饰非常美丽,而且很注重细节,色彩的搭配,饰物的点缀,都很精美、精细。”

她说:“天幕非常壮观、逼真,很好的配合了舞蹈情节的需要,令人感到身临其境。”

资深银行家:演出来自天堂

资深银行家安东尼奥‧威拉伦(Antonio Villalon)认为这是一个美妙的演出,“舞台布置、音乐、舞蹈和歌唱,以及所有的一切的组合都好。演出还有非常有趣的故事,虽然我们都不是很熟悉。是一个令人非常享受的演出。”

“从演出的概念上来说,神韵艺术团勇敢地将一个信息传递给了整个的世界。在中国的中国人不能很好地表述一些想法,但是在国外的中国人可以自由地表达。”

“从演出本身来说,那个《梅》的节目是很美妙的。舞蹈色彩绚丽。”

“这个演出带着很多的天堂的信息,就像来自于天堂,与天堂有着很强的联系。表现在人间,就是希望,对未来的向往,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解。”

参议员女儿:演出如同水面上的美丽的花

这次观看神韵的人士中不乏艺术界专家,商界钜子等。而在观看演出后,所有的观众一致对神韵的演出赞誉有加,认为这是世界上超一流的演出。

与父亲——前参议员霍华德‧卡罗(Howard Carroll)一起来观看神韵的杰克琳‧卡罗女士(Jacqueliae Carroll)是一位律师。她说这个演出“真的很美”,她对演出的“印象很深”。

卡罗女士表示在演出前,她在周边看到了很多的神韵的广告,然后决定和父亲一起前来观看了演出。

她表示今晚的演出,她根本就感觉不到有两个半小时,她很希望演出能够更长一些,想要看到更多的舞蹈,“演出的艺术性相当的美丽,色彩,舞蹈都很美妙!”

“不仅演出的技巧很高,还有那个《梅》的节目,看起来是如此的简单,但是却如此的高雅,使得我都忘记了呼吸。”卡罗女士还表示:“我觉得这个演出像是水面上的美丽的花一般。”

前参议员:极度欣赏 极度喜欢

前伊利诺斯州参议员霍华德‧卡罗(Howard Carroll)在观看了演出后称这个演出“真的是太辉煌了!”他说:“这个演出代表了真正的中国,而且让人看得懂。将片断都呈现出来,又是极度地有效。没有多少演出能达到这种程度的。”

“那是一种对中国历史的不同部份、不同片段的表述,那也是唯一的可以展现的办法。我极度地欣赏这个演出,我的女儿也极度地欣赏这个演出。极度地喜欢这个演出。”

“舞蹈不可质疑的美,画面和整个的设计的概念,也令人炫目。整个的画面由二维拓展成了三维,使得演出增色。我认为最好的是那个正义战胜邪恶的主题,那是每个人都喜欢看的主题。”

卡罗先生最后表示:“就我来说,我是从时间和空间的方面去认识这个演出的。”

公司总裁:演出如永恒的日出

一家广告公司的总裁比尔‧巴特洛(Bill Bartolott)认为他喜欢神韵演出的画面。舞蹈和其他的方面,“我对舞蹈动作很感兴趣,因为这些舞蹈的动作看起来都很自然,同时我也是一个音乐爱好者。”

巴特洛说:“他们的舞蹈动作是一个传统意义上被传承的美丽。那种动作并不做作,真诚而又容易使得人们感受得到,并被感染。那是艺术的交流。”

“演出就像是日出一般。那是一天的起始,但是那又是如此的永恒。整个的演出就是给你这种感觉。我来到这里,观看着真正意义上的传统演出。”巴特洛称赞地说。

“我们所说的传统,虽然以前的东西不可能再让他发生,但是现在重现的那些,仍然可以让你感到那种复苏的感觉。就是是日出,日复一日,但是每次你都感到是一个新的起始。”

金融界人士:舞蹈流动性很好

一位在投资银行界的研究人员Ben和太太一起来观看了演出。在演出结束后,他说:“我喜欢这个演出。”“舞蹈的质量优秀。”“舞蹈精确,流动性很好。”

Ben先生表示:“中国的文化非常地好,但是当我们在北京和上海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太多的文化。”

“给我们的印象最深的是《梅》这个节目,也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快乐!”Ben先生的妻子也是在一旁频频点头表示赞同。

神韵纽约艺术团于4月15日至24日期间,在芝加哥歌剧院共演出十场。更多信息可查询http://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city/chicago

医生:晚会表现了传统的价值观

吴桑(Sang Oh)先生30年前来自韩国,现在是一位妇产科医生,拥有自己的诊所。他和太太从密歇根州来芝加哥看望儿子。儿子买了两张神韵晚会的票作为礼物。

吴先生对晚会赞不绝口:“非常好!非常好!好极了!太美了!”

他说:“天幕与舞台溶为一体,很好。所有的天幕都很美,而且与舞台表演配合得非常好。主持人给观众一些解说,能很好的帮助观众理解节目。”

吴先生说:“尽管我不懂唱的歌词,但天幕上的字帮助我明白。晚会表现了传统的价值观。”

吴太太说:“天幕很美,服装很美,舞蹈动作很美。”

她说,通过晚会人们更能理解:“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好人会升上天堂。正义终将战胜邪恶。不管你是哪一个民族的,都是一样。”

原跨国公司部门主管:演员有非常高的精神状态

博伊德‧霍夫曼先生退休前是一家跨国公司的高级部门主管(Senior Director),他从一位朋友那里得知神韵将来到芝加哥,星期五晚上与太太、女儿,还有另外两位朋友一起来观看了首场神韵晚会。

霍夫曼先生认为神韵晚会非常了不起(It is great!)。演员的艺术水平很高,演出很棒。

他说:“我不能说哪一个节目最好,但我可以说所有的节目都好,都非常令人愉快,我非常喜欢。”

霍夫曼先生说他非常喜欢打鼓的舞蹈,令人振奋。还喜欢女高音(许嘉宁)和男高音(圆曲)的演唱,非常好。

他说:“这些演员非常好,非常训练有素,非常具有专业水准,具有非常高的精神状态。整场演出非常令人愉快。”

霍夫曼先生也非常喜欢两位主持人给观众介绍一些演出的背景知识:“这非常好,把不同的节目串起来,形成一个整体,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