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捕捉蚂蚁搬运巨大花瓣壮举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4日】

据国外媒体4月12日报道,如果近距离观察蚂蚁的生活世界,你就会发现蚂蚁有时也拥有惊人的力量。印度尼西亚摄影师安迪雅恩-鲁特菲近日拍摄到一只红色蚂蚁的惊人壮举:蚂蚁正死死咬住一个巨大的黄色花瓣,后腿在艰难地支撑着身体的重心达到控制平衡的目的。这只蚂蚁只有1厘米长,但花瓣的体积是蚂蚁的数倍大。

现年36岁的印度尼西亚摄影师鲁特菲在自家附近的一棵芒果树下为蚂蚁准备了许多食物和花朵,并每日观察蚂蚁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他通过相机镜头展现了小个子蚂蚁的绝技与辛勤。

鲁特菲介绍说,“在这棵芒果树下,我几乎每一天都能观测到蚂蚁们的惊人行为。我喜欢拍摄这些蚂蚁,照片显示出它们究竟是如何与众不同。它们既懂得团队协作,也会单个作业。蚂蚁会带走树下的其他任何事物。图片显示,一只雄性蚂蚁正死死咬住我给它的一朵黄色花瓣,并吃力地将花瓣搬回巢穴。它们会咬我分给它们的所有东西。雌性或女王通常只会呆在巢穴。这种红色蚂蚁经常集体生活,每一只蚂蚁都有自己的角色。此外,对于蚂蚁来说,群体非常重要,许多蚂蚁宁愿牺牲自我来保护自己的巢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