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一场盛宴!弥足珍贵的人生体验!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14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于4月13日来到了美国中部,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城音乐厅的演出吸引了当地各界人士前来观看。

资深制作人:演出含神圣的精神 可敬可佩

亨利是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董事会的执行副主席,也是一位资深制作人。他说:“整台演出的呈现相当好,非常美的舞蹈演出,尤其是编舞。而乐团音乐家们所演奏的中国原创音乐非常美妙,真希望他们在舞台上演奏,其中二胡的演奏,让我远离尘嚣,穿越时空,亲历古今人生大戏,所以我真想亲眼欣赏、亲耳听闻他们在台上的现场演奏,不过我清楚这主要是舞蹈的表演。”

他说:“在过去十年,我在华府与联邦政府的文化机构工作,包括美国艺术基金会、美国人文学科基金会、博物馆与图书馆服务协会与白宫,同时通过政府机构,我在世界各国从事许多国际关系文化层面上的工作。在这之前,我在美国中、西部、美国各地和世界各国,制作美术以及商业艺术节目,长达三十年的时间。”

对于神韵艺术团致力于恢复已经丢失的中国传统文化,亨利说:“我认为神韵的用心与努力非常之好,我也曾接触过、也相当欣赏中国各地的多元文化,神韵把中国的美呈现得非常的地道,其中又包含一些强烈的信息,我非常欣赏这点。”

当被问到这强烈的信息是什么?亨利说:“神圣的精神,还有(中共)压制言论或信仰的自由。虽然我自己没有亲身经历,因为我在中国旅游时所看到的多偏向一般民众的文艺表演团体,我挺怀念在中国西部旅游时所经历的(文化)多样性。无论如何,我一定不会错过神韵的演出,因为我很欣赏神韵中美丽曼妙又令人惊为天人的服饰,我认为此演出背后的精神是可敬可佩的。”

“我们应该尽最大可能的努力让更多人来看神韵,并学着欣赏中国文化,因为要理解中国文化,就需要这样去认识朝朝代代的文化内涵。五千年才形成了这种文化与传统──这造就了中国文化与中国人,不管他们今日居住在何方,这种文化底蕴已经深植成为他们的根。在美国我们有多少年历史传统?才三、四百年。所以我认为神韵的演出是一个重要的呈现,我欢迎所有形式的中国文化。”

对于为什么文化对人类是重要?亨利说:“无论人们居住在何处,人类是以文化来呈现自己,文化整合了不同人类族群的特性,透过对彼此文化的认识与欣赏,人们方能互相倾听、学习、有贸易的往来,但我们却不希望人类互相残杀。”

艺术委员会主席:很好的文化交流

堪萨斯都市艺术委员会主席哈兰‧布朗利(Harlan Brownlee)先生带着女儿利亚(Leah)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13日在堪萨斯音乐厅的表演。父女二人兴致勃勃地与记者分享了他们对神韵的喜爱。

“这场演出太美了,服饰华丽,舞蹈家们非常专业、训练有素。我很喜欢看那些高难度动作,真是美极了!”布朗利先生说,“舞台上的画面很漂亮。所有的一切非常协调地形成整体,特别是天幕的多媒体部份,能把舞蹈家们从天幕带上舞台,然后又回到天幕。那是令我印象最深的。”

作为艺术委员会主席,布朗利先生认为神韵为堪萨斯市展示了多元化文化,帮助人们了解正统中华文化。他说:“这(晚会)是个很棒的文化交流方式。我认为这样的演出能建立文化间的桥梁,使人们缩小距离。我想,这是一个极好的方式,展示不同的文化和他们的价值。对于堪萨斯而言,神韵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受教育的机会。”

布朗利先生的女儿利亚被神韵的服饰所深深吸引,舞蹈中长袖飘飘令她着迷。她还表示:“舞蹈家们令人非常佩服,特别是(高难度的)翻腾跳跃,我特别喜欢看他们跳。”

联邦政府律师:所有节目都喜欢

联邦政府律师康茨女士(Lajuana Counts)介绍自己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她欣然接受采访并赞叹:“神韵晚会精彩而壮观!我喜欢所有的节目。”

康茨惊叹:“舞蹈精湛!节奏精准!并且掌握得恰到好处!非常非常杰出!”“艺术的美感……看着这些演员们的面庞,他们的身影以及舞蹈动作……非常令人愉悦!”

她还赞叹:“晚会的每一个节目都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有古代的,也有现今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演员们服装飘逸,舞蹈动作如此协调一致,并且所有的节目都是这样!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科庐恩先生(Klawuhn)在堪萨斯市拥有一家律师行,他当晚和朋友一行前来观看演出,他说:“非常精彩!我们都非常喜欢,这里我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我都不愿意离开了”

Stan Counts是一位风琴演奏家。他说:“我是音乐家,演奏风琴已经35年了。我很喜欢晚会的音乐,尤其是有不同格调的乐曲,因此我非常陶醉。”

他说:“我是在音乐的环境中熏陶长大的。我的母亲有音乐硕士学位。从小我就经常听贝多芬、巴赫等音乐大师的作品。我们在教堂主要是演奏赞美神的乐曲。”

Counts先生说他在中场休息时,到乐池前一睹了神韵乐团的风采,“神韵乐团演奏的乐曲真是悦耳动听。那些音乐家们的演奏真是美妙绝顶,他们的音乐与舞蹈配合相得益彰。”

Counts先生特别赞赏乐团里面二胡的演奏,“那段音乐听得我如痴如醉,那位二胡演奏家非常杰出!”

Counts先生除了非常欣赏神韵的音乐外,对晚会节目中呈现的文化内涵也非常欣赏。他说:“每个节目都很精彩。我在晚会开演前就已经仔细看过晚会的节目内容介绍,我大概已经知道演出的内容,对我看懂节目很有帮助。”

他表示:“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每个舞蹈的文化背景都不同。这是神韵的特色。还有那些演员很可爱,我都不愿意离开了。”

亚洲艺术史教授:天幕如画般的美丽

Marcella Sirhandi博士是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的亚洲艺术史教授。她观赏了神韵精彩演出后兴奋不已,连连表达对神韵的赞美。

“我对这场晚会太欣赏了!我尤其喜欢看到那些历史场景。”对亚洲文化颇有研究的Sirhandi博士如数家珍般地例举令她印象深刻的部份,“我喜欢那个兵马俑的舞蹈,那些士兵复活,开始跳舞的场景。我也特别欣赏舞蹈《梅》,因为组成梅花的扇子看上去是那么漂亮,天幕也秀美动人,如画般的美丽,我觉得那像一幅宋朝的画,宋朝喜欢画花鸟树木。我还喜欢天幕,有高山和流水,对我而言看上去像一幅北宋时期的画。女舞蹈演员那么美,那么优雅,而且我喜欢她们的舞姿,脚尖朝上,纤细、优雅,尤其彩带舞出华丽的花样。编舞是一个奇观!服饰是一个奇观!而舞蹈演员们是如此灵巧、如此典雅。这真是一场美妙的演出。”

作为亚洲艺术史教授,Sirhandi博士认为神韵在文化方面富有教育意义。“我试图让学生们阅读佛教、道教方面的书籍。(如果观赏神韵晚会,)你可以在所唱的歌里听到,有中英文的歌词投影在天幕上,看到上面讲述的轮回,你会想起佛家文化,看到道,你就会想到道家文化。所以从学习文化来讲,神韵晚会肯定会对任何一个学习亚洲艺术的学生都非常有益,应该让他们来欣赏。”

AAA董事:神韵展现了正统的中国文化

Rich Halterman是AAA汽车公司的董事,当晚他与太太和女儿一起前来观看演出。他们表示,神韵展现了正统的中国文化,非常美,他们被融化了。

Halterman先生说:“神韵用舞蹈形式完美地向观众展现了故事情节,非常引人入胜。”

“我们有三个孙女目前正在北京。所以我们特别想在今晚看神韵。”Halterman表示:“我一直就对中国历史感兴趣。那两个主持人将节目的内容介绍得很好。”

Halterman先生表示舞剧《我们的故事》令他感动:“当我看到教导学生‘真、善、忍’的教师受到攻击时,我感到很伤心。那里的人仍然在为自由奋斗。”

“那个小和尚的故事也让人感觉非常有意思,让人忍俊不禁;还有猪八戒的故事很引人入胜。”Halterman先生说,神韵晚会是一台划时代的演出,展现了由古至今的中国。

Halterman先生对舞蹈演员的高超技艺惊叹不已:“我是个体育迷。神韵演员们真是了不起,他们表演了那么多的高难动作,他们真是体力充沛,充满活力。”

Halterman太太补充:“我去过北京,晚会让我回忆起那段经历。神韵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美。”

音乐人:一场盛宴!弥足珍贵的人生体验!

戴维‧雪特(David W. Short)先生介绍,由于母亲是一位专业歌唱演员,自己受家庭环境的薰陶,从小学习音乐,并在大学学了近4年的音乐专业,弹奏萨克斯风,钢琴等乐器。目前,他是堪萨斯市政府的雇员,从事和文化相关的工作。

雪特先生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是:“非常美丽精彩和优秀的演出!”

雪特先生惊叹:“服装高贵典雅!”“我还很喜欢晚会的舞蹈,中国古典舞动作变化多姿,并且演员们完成得很精确!”

他特别提到:“现场的音乐伴奏非常专业,乐器中西合璧,乐器之间的搭配很好,我非常喜欢!我听到中国乐器在其中演奏,配乐很美妙!并且乐池、舞台以及动态的天幕,(有的节目中)舞台的云雾缭绕……一切如此美丽!所有的这一切元素组合在一起,造就了这场高水准的演出!”

他笑眯眯地总结道:“这是一场盛宴!弥足珍贵的人生体验!”

雪特先生最后忍不住又连续用了好几个形容词来描述自己的感受:“Great(精彩)!Exellent(优秀)!Bravo(好极了)!”

表演艺术中心主管:希望神韵能到考夫曼演出

唐纳利先生是考夫曼表演艺术中心部门主管,当晚他与两位当地的音乐界人士前来观看演出,他们表示,晚会中的音乐和舞蹈令他们陶醉。

唐纳利先生表示:“神韵以舞蹈讲述故事,非常吸引人。舞蹈中的故事妙趣横生。我真的很喜欢。而演出的服装和编舞都非常精美,让人了解到中国不同民族的舞蹈。观看到神韵,我感到非常高兴。”

唐纳利先生尤为赞赏两位晚会主持人:“每个节目都是独立的,两位主持人起到了恰到好处的作用,他们让节目与节目之间不间断,保持连续性。”

唐纳利先生并赞赏神韵乐团的出色演奏,他说:“我可以听出西方乐器演奏与东方乐器演奏的不同。神韵乐团以中西方乐器合璧所演奏出的音乐很吸引人。”

他表示,希望明年神韵艺术团能到考夫曼艺术中心演出。

公司副总裁:非看不可的演出

曾连任两届堪萨斯城市议员的乔恩‧纳什(Troy Nash)目前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副总裁。2011年4月13日,他带着11岁的女儿,邀请了20位好友一起来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堪萨斯城音乐厅的演出。

“这场晚会精彩得令人难以置信,色彩超凡脱俗。我11岁的女儿喜欢得不得了。”纳什先生表示。

热心社会公益并在多个社区组织董事会任职的纳什从朋友处了解到神韵晚会的美好,于是决定邀请自己的多位好友一起来感受这东方神传文化的奇妙之旅。这些朋友有的是从外地特意到堪城来欣赏演出的,显然他们不虚此行。每个节目结束时,“他们都在拍手、都在笑”,纳什先生说。

纳什本人对晚会的方方面面都很欣赏,其中最打动他的是“舞蹈,其背后的故事以及服饰的色彩。人物从天幕中出来的处理方式也是那么的非凡。”他表示,“我会向人们推荐这个晚会。这是一场非看不可的演出。”

帕克先生是纳什先生所在的房地产公司的营销经理。当晚,帕克先生与太太一同前来观看演出。他们对演出赞叹不已。帕克太太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神韵真是一台美妙、神奇的晚会。我原来没有想到神韵这么美。”

帕克先生补充道:“神韵晚会精彩绝伦,是个杰作!”

专业中东舞演员:美得令人屏息

专业舞蹈演员瑞贝卡•哈莫惊叹,神韵演员们能轻松自如地完成各种高难度舞蹈动作,令自己望尘莫及。

身材高挑的瑞贝卡•哈莫在当晚的观众中显得很引人注目,她介绍自己是一名专业的中东舞舞蹈演员,并从事教学。

哈莫在接受采访时抑制不住激动,赞不绝口:“非凡的艺术美感!这些舞蹈动作令人惊叹……从一个舞蹈演员的眼光来看,神韵演出真是太美了!即使自己是一名专业舞蹈演员,但我知道神韵舞蹈的很多动作我都做不到!”

她进一步举例说:“《大唐仕女》中,女演员们在行进中快速的旋转,并穿越舞台。我只能在不移动的时候能都做到一些,并且时间短。我在看演出的时候不禁惊叹: ‘我的天啊!’,她们真是天才的舞蹈家,并且这些舞蹈动作完成得如此轻松,真是美得令人屏息(breathtaking)!”

她还赞叹:“这个节目中女演员的服装很漂亮!长长的袖子非常飘逸……”

哈莫还说,非常赞赏晚会精神内涵的一面,“非常美!”“我很高兴他们在全世界进行巡回演出,我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回到中国去演出!”

艺术家夫妇:优秀而又与众不同的演出

耶利米‧艾那(Jeremiah Enna)和莫娜‧艾那(Mona Enna)夫妇是堪萨斯地区知名的艺术家。他们创建了艺术组织文化之家(The Culture House)并制作了多个舞台演出,在当地广受好评。4月13日晚,两位艺术家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堪萨斯城音乐厅的精彩演出,并为之赞叹。

“演出非常精彩!舞蹈演员的技艺超凡。”身为专业编舞的艾那女士说:“演员的专业技能和编舞的水平之高显而易见。他们的动作十分精准。我尤其喜欢其中的一个节目——《我们的故事》,真是很感人!”

耶利米表示他也被舞蹈《我们的故事》所感动,节目引人深思。他说:“我很喜欢这台晚会,美极了!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了解到中国文化中是如何讲述故事,如何表达思想,一切都非常美妙。”

艾那夫妇在艺术领域勤奋多年,他们制作的舞台演出曾被当地报纸评为最优秀的舞台表演之一。文化之家舞蹈学校(The Culture House Academy of the Arts)为八百多个学生提供舞蹈、音乐和舞台表演的教学。身处艺术界的艾那夫妇久闻神韵的盛名,观赏演出后更感不虚此行。“我几年来就一直听说这个神韵晚会,这是我头一次来观看。我真的是很盼望观赏这场晚会,一个优秀而又与众不同的演出。”

企业主:中国古典舞超凡脱俗

拥有自己公司的Marilyn Meyer与先生PaulMeyer邀请了一位从湖南来美一年多的中国朋友一起前来观看演出。Marilyn Meyer表示,这台晚会美不胜收,“观看演出时,感到心情愉悦。”

她对晚会中精美的中国舞赞叹不已:“舞蹈非常优雅、美丽、超凡脱俗,一切都很完美。我们都看得津津有味,陶醉其中。”

Meyer女士说:“我们经历了非常独特美妙的东西。我们平时看不到这么好的节目。”

Meyer先生则表示:“神韵晚会真是精彩绝伦,我真的高兴我来看了。这是欣赏中国传统文化的好机会,尤其是中国舞。”

Meyer女士说,她尤其喜欢《众王随主下世》、《梦回大秦》和《大唐仕女》这三个节目,不但服装色彩绚丽明亮,而且触动她的心灵。她认为,每个人都要来亲身观赏,才能体会演出的美妙。

与Meyer夫妇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的湖南女士说:“我来美国一年多。他们邀请我来看神韵,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很喜欢神韵晚会的舞蹈节目。”

“中国(古典)舞是非常优美的艺术,西方的芭蕾或是爵士舞都没法与之相比,特别是,她更能展示女性的高雅气质。”她表示,能看到自己民族的美丽文化和中国古典舞蹈令她非常兴奋。

银行家: 中国文化如此丰富多元

贝尔瓦‧拜耳斯女士介绍自己是堪萨斯市的商业银行(Commerce Bank)的一位银行家,负责基金和信贷项目。她在接受采访时一直笑意满盈且不时格格笑出声来。

拜耳斯女士兴奋地说:“我喜欢晚会讲述的故事,中国的传统文化如此与众不同,丰富而且多元,这么多不同的民族文化在舞台上呈现,非常美丽!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的民族文化,真是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她还惊叹:“我非常喜欢晚会的舞蹈,这些舞蹈动作难度很大。我很喜欢男演员的舞蹈,演员们节奏掌握得恰到好处,动作精准!”

拜耳斯还赞叹:“晚会很有精神内涵,动态天幕将你带入不同时空,神从天而降,然后出现在舞台上……舞台效果很棒,我认为这很酷!”

剧院经理:中国古典舞令人着迷

约翰‧布莱达尔先生是堪萨斯市一家大型剧院的经理。阅剧无数的布莱达尔先生在晚会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赞叹:“真是非常精彩!我看过无数的秀,芭蕾、歌剧、现代舞,各种类型都有。”

他表示中国古典舞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我非常喜欢晚会的舞蹈,这些中国古典舞真是令人着迷!”“我想西方芭蕾可以向中国古典舞学习,并可从中得到领悟。这些舞蹈动作是如此与众不同,中国古典舞的动作之间的过渡是渐进的,并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

他惊叹:“服装真是美丽极了,色彩绚丽!你可以看出这些服装是为每一个节目精心设计的,有很多创作思路在其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