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移民:神韵让我思乡 心里酸楚楚的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9日】

2011年4月8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硅谷首都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的首场演出赢得满场赞誉。随着大幕的拉开,舞台上呈现出一幅幅如史诗般波澜壮阔的画面,精美绝伦的节目引领着观众徜徉于中华神传文化长河之中。现场观众如痴如醉,陶醉其中。

校友会理事长﹕神韵代表中国传统文化

台湾成功大学校友会理事长胡质净五年前曾经在旧金山观赏过神韵晚会。星期五晚,胡先生在观赏圣荷西的首场演出后表示,每次看神韵,都觉得很好。“神韵晚会的节目非常非常精彩。在普通场合很难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每一个舞蹈演员的舞蹈技巧很高,根基非常好。无论在基本功、舞姿方面都是上等的。”

“这么精彩的节目在中国大陆看不到,在美国也很少能看到。”满族舞蹈《大清格格》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这个节目很好,很特别。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的音色非常好,唱的非常出色。音量控制自如,是很难得的歌唱家。”

胡质净表示,神韵的节目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节目中的舞蹈动作,很多都像敦煌壁画上的,非常像。像敦煌壁画上的人物下来到舞台上跳舞。神韵舞蹈是中国的国粹。”

他震惊动画天幕的效果﹕“这个背景做得非常好。我头一次看时,就很震惊。背景的场面那么大,仙女在上面飞,还有神佛。景色变幻万千,让人目不暇接,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

胡质净说,他会推荐神韵晚会给家人和朋友。“神韵晚会非常好,很值得看。”

大陆新移民:神韵让我思乡 心里酸楚楚的

2011年4月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加州硅谷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场演出,深深打动了一年前从大陆来美的留学生王宇鹏。

王宇鹏说:“震撼!震撼!节目开始后的两个节目,大秦和大唐,都是我们中华民族鼎盛的朝代。在美国看到神韵演出,不得不发出一种思乡的情感。毕竟中华文明、中华文化历史悠久,作为华人,心里那种震撼的感觉不言而喻。看着看着,我心底里有一种酸楚楚的味道,有点眼红想哭;我与神韵有一种共鸣。”

“我的老家在锦州,那里是关押法轮功较多的地区,我的一个亲戚就在当管教。神韵演的是一种艺术化的反映迫害的情况,我知道实际的是更严厉和血腥。”

“中华文化和文明让我感动,但是可悲的是,反观迫害的现实,中国人至今还没有信仰的自由。现在迫害法轮功、基督徒的核心是一种专制,它捆绑了我们中国。”

所以,我真正渴望,就像神韵演出中展现的,我们的神能够早日帮助中国人民、帮助他们拥有自由。

“神韵演出是大师级的,不论是作品还是商业运作上。一个北美华人主办的大型演出,能够大面积的弘扬中华文化,而且有能够良性循环,真是完美。”

王宇鹏表示,神韵有她的精神内涵,描述出了一个中国人的精神特征,就是从古至今,我们民族都有一种对于精神的追求。而一般的演出,只能称它们是“作秀”而已。

“最后,我要说我对法轮功有一种由衷的敬仰和敬佩,他们可以面对死亡和迫害依然坚持自己的信仰,可敬可佩!”“中国人怕死,但是,现在出现了一群这样的中国人,他们坚持真理和信仰而不畏死,这是非常可敬可赞的。”

郭女士:今天了解到了真相

一年前从大陆来美的郭女士与其他10多位大陆来的朋友一起观看了演出;她说:“今天看神韵,感触很多,最主要的是了解到了真相。”

郭女士说:“国内一直说法轮功不好,看了演出,我看法轮功没什么不好。法轮功就是向善、寻找神,应该是美好的。”

她说:“神韵中的歌也是告诉人们,要找真相,而不是沉迷于功名利禄这些虚无飘渺的东西。人间有许多不同的信仰,我想大家可能追求的是同一个东西。”

郭女士表示,神韵演出“纯真质朴”,演员们素质高、表达力强,舞蹈新颖、自然,不做作夸张。特别喜欢那个“梅”和长袖舞(大唐仕女),完全超出了自己原来的想像和期待。

高女士:我哭了 神韵传达的信息让人震撼

从大陆来的高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也是第一次看大型演出,想不到那么好,太值得了。”

四年前从中国大陆来美的高女士说:“神韵传达的信息让人震撼。那一幕,看到一位修炼法轮功的老师被打,我哭了。因为我知道那是真实的。人不能那么怀,不应该这样打压法轮功。”

她说:“看神韵触及到了我心灵深处。以前在大陆时,共产党对法轮功打压、铺天盖地的诬衊,说是xx教,我们都被骗了。来美后,发现那些宣传不是真的、甚至完全都是反的。我也遇到一些法轮功学员,才开始知道法轮功的善良。但是,这一切都只是停留在文字上的。”

“今天看了神韵的演出,就像真正的身临其境,看到了发生的迫害那件事,对自己才有这样的触动。现在大陆人民真是‘有苦说不出’,一定要结束这一党专制,推翻共产党,才能结束这场民族的灾难。”

高女士说:“那么多年轻、漂亮的神韵演员,衣着华贵端正。特别是“梅”和“大唐仕女”这两只舞蹈,只有‘唯美’两字可以描述。”

学运领袖封从德﹕这才是中国真正的文化

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学生领袖之一封从德4月8日晚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上演的晚会。曾于2007年在纽约连续观看两场神韵晚会的他表示﹕非常震撼﹗神韵是中国的真正的精神所在﹗

封从德说﹕“那次观赏神韵后给我带来震撼,这次同样是一种很深的震撼,因为这才是中国真正的文化。我希望神韵演出今后能够在中国上演。”

“文化才是我们心灵真正的家园。看神韵演出,让我有一个很深的感触是,回到了自己的家。我认为中国人都有这种感觉。”

谈到中共不让神韵在中国大陆演出的原因,他说﹕“中共不允许神韵在中国上演,实际上说明中共就是中国文化的背叛者。不管它打着什么样的旗号,或者把孔子像竖在天安门广场。中共都是为了政治需要,都是假的,包括办孔子学院。中共为了政治,可以昨天打倒孔老二,今天又竖起孔子像。孔子看到,会被气死。”

“中国的文化5000年来流传到现在。我们这几代人经历了中国文化最低潮时期,尤其在中共的统治下,我们很少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文化。”

封从德去过台湾。“我感到那里的文化完全不一样。而中国大陆的文化目前很俗,中共的春晚文化俗不可奈,而且那是中共倾全国之力做的。”

他表示,在中国大陆,各种宗教表面上好像都在复兴。“我认识的一些出家人都说,佛法不在寺庙。因为管寺庙的都是共产党员,或是秘密共产党员。中共在控制着社会的各个角落。”

他说﹕“中国的真正文化已经在毛泽东时代被武力铲除。在邓小平时代,用各种诱惑让中国文化堕落。幸运的是,中国还有大量民间人士,包括像法轮功这样的朋友,一直在用生命维护着中国的文化。”

“神韵晚会的第一个节目就非常震撼。最后的一个《天门大开》也非常震撼。对我触动最深的是,那个节目中,中共迫害那些炼功的法轮功学员,这让我想起六四时,我们这些学生在天安门广场,最后被中共用机枪、坦克屠杀。”

封从德认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实际上已经远远超过天安门屠杀。“因为我们知道,法轮功的朋友在全国各地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比天安门屠杀的还要多二倍。这些都是中共对中国的文化,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罪。”

“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定会翻转过来。因为中国的文化是有很强大的生命力的。所以我非常感谢神韵演出。”

封从德于1982年入读北京大学,1986年保送北京大学遥感所研究计算机识别卫星图像专家系统,1988年获高级程序员证书,1989年5月获波士顿大学五年博士学位奖学金。六四事件期间当选北大筹委会常委、高自联主席,及任绝食团和广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六四事件后在国内逃亡的十个月中感悟传统文化价值,遂弃理从文,出国后转入法国实用高等研究院宗教历史系,1995年获硕士文凭,1996年通过博士候选资格答辩。1997年在荷兰莱顿大学研究儒家学说,1999年回法国撰写博士论文研究道教和中医,2003年7月获得博士学位。现居美国,以设计网络数据库为业。现主编《六四档案》。兼任《公民议政》编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