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名流:生命中必须获得的启示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9日】

2011年4月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州硅谷圣荷西四场演出中的首场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拉开了帷幕。演出吸引了热爱艺术、倾慕中华文化的硅谷精英。神韵引领他们跨越时空,神游中华五千年文化,观众惊喜地体验到心灵觉醒的一刻。

美国硅谷高科技工程师们前来观赏神韵

美国圣荷西位于北加州、旧金山市以南,是全美十大城市之一,有“硅谷首都”之称,是高科技公司聚集之地。许多赫赫有名的全球五百强公司的总部都设在圣荷西,包括“电子海湾”(eBay)、IBM等。这里人才荟萃,人口中有来自全球的技术精英和各类专业人才。

美国硅谷众多的科技工程师、当地的艺术爱好者、名流等前来观赏当晚的演出。观众中有Google公司、苹果公司等等电脑集团的工程师,也有来自斯坦福大学的教授、专家等。还有一些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等。

晚上8点整,大幕徐徐拉开,灿烂深邃的天幕背景一下子就让观众远离尘嚣,把他们带到亘古的久远。两个半小时的节目,从烽火连天的大秦、到辉煌大气的大唐、到典雅温婉的大清,观众们享受了一次视听的盛宴,进行了一场文化的巡礼,经历了一次心灵的启迪。他们对艺术家的真心付出报以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交融成一片热情的海洋。

硅谷一家半导体集团公司的销售经理约翰‧布洛德说:神韵非凡!色彩绚丽,故事情节非常吸引人,神韵舞蹈动作表现力很强,不用语言就能看懂其内涵。动画天幕非常吸引人,人物在动态天幕中飞跃,很有创意,这是我过去不曾看到的演出。

圣荷西市议员:那是一个觉醒的时刻

圣荷西市市议员利卡尔多(Sam T. Liccardo)先生为神韵现场颁发了褒奖。他说:“圣荷西是一个多元文化城市,但从一场演出中欣赏到几千年的中国文化,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因而非常宝贵。”

最让利卡尔多议员印象深刻的是最后一个节目《天门大开》,他说,这个节目表现了一个“觉醒的时刻”。

“当舞台上的好人被迫害致死,天门大开的时候,让人忽然产生了一种非常真切的、追求自由的激情。”他说,那一刻,具有极其强大的表现力和感染力;这样美丽的时刻,在一般的演出中是很少看到的,“那真是非常非常美丽的一刻”。

舞蹈演员的高难度技巧也让利卡尔多议员大开眼界。作为一个动作影片爱好者,他非常欣赏男舞蹈演员的矫健身姿和高难度技巧。

利卡尔多说,神韵艺术团把如此珍贵的东西带给了加州人民,带给全美国的人民,“我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下去,让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并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他希望告诉圣荷西居民,神韵演出振奋人心,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密比达斯市长:神韵是最好的

与圣荷西毗邻的密比达斯市(Milpitas)市长何塞‧艾斯蒂维兹(Jose Estevez)先生带着给神韵的褒奖来观看了晚会。他说,感谢神韵精彩绝伦的演出,也感谢神韵艺术家给人们带来的美好讯息。

艾斯蒂维兹市长认为,神韵带给人的信息是:每个人都应该永远行善,而正义应该在世间实现。

艾斯蒂维兹发现,为了表达出舞蹈的深层内涵,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全都非常投入。尤其是在大型群舞中演员配合如一,的确难能可贵。“我从心底里感觉到,每个演员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演出当中,演员和基本功和相互间的配合无懈可击。”

艾斯蒂维兹市长是第二次观看神韵。他所在的市一半人口是亚裔,他表示,要把神韵推荐给他的每个市民,因为“神韵会给你带来一个迷人的夜晚。她不光有娱乐价值,而且传达了很多美好的讯息”。他认为,神韵晚会具有很高的教育价值。

“我喜欢从开场到结束的每个节目;每一分钟,我都深深陶醉其中。”艾斯蒂维兹市长说,“他们是最好的!”

教育机构主管:我仿佛置身其中

北加州一个非营利教育机构主管吉布斯(Michael Gibbs)先生用“色彩绚丽,优雅脱俗,令人陶醉”等一连串形容词来描述自己看神韵演出的感受。

他说,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演出的超常表现力,“神韵能抓住你的想像力,把你带到节目的气氛和环境里,让你也仿佛置身其中”。

节目讲述的故事也是吉布斯喜欢神韵的原因。他尤其喜欢《顽皮的小和尚》这个舞蹈,谈起来津津乐道。这个纯粹由男子表演的舞蹈,描写暮鼓晨钟的寺院,纯真、顽皮的小和尚们有着自己的乐趣。

吉布斯博士是非营利教育机构“Camp Biz Smart”的主管,这家机构与斯坦福大学和圣克拉拉大学合作,为11岁到15岁的儿童提供各种教育项目。他说,他负责的项目中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学生。

他说,一定要把神韵推荐给学生,他们能从中“学到生活中的重要课程”,比如道德品质的重要、勇气、合作和忠诚等等。

斯坦福项目主管看神韵 感悟善良必胜

斯坦福大学电脑工程师、技术创新部门主管维森特•哥顿(Vicente Goetten)先生从中读到了“善良必胜”的信息,因而倍感鼓舞。

哥顿先生和太太不久前从巴西移民来美,目前在斯坦福大学做电脑工程师和技术创新部门主管。他坦承,看神韵对他来说是一个“喜出望外”的经历。

哥顿认为,神韵的节目不仅形式完美,更重要的是背后的故事和内涵。他理解,神韵表现的最重要的主题是善良和邪恶之间的斗争,最终善良战争邪恶。这一点,让人倍感鼓舞。

女子舞蹈《梅》是哥顿夫妇最喜欢的节目。哥顿说,虽然这个节目表面上没有那么华丽复杂,但正因为其简朴洗练而更显精彩,引人入胜。

几位歌唱家的演唱让哥顿感到十分震撼。“他们唱得简直太好了!”他说,“一切的一切全都那么完美。”

哥顿说,他要让朋友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都来看神韵余下三场的演出。

时装表演导演:神韵超凡脱俗!

蔡斯女士(Beverly Zeiss)是时装表演的导演,她说,我完全被神韵演出征服了,真是一场永生难忘的艺术享受;而且,这还是朋友赠送的一件珍贵的生日礼物。

也是时装表演制作人的蔡斯女士说,神韵超凡脱俗,不像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作为一个时装表演制作人,我知道要制作这样一台演出所要花费的心血和力气。曾经作为一位跳过舞蹈的人,我可以欣赏这些舞蹈演员的表演,不知道他(她)们是怎么做到的。

“我喜欢梅花和小和尚两只舞蹈,那种精美让人难忘。其他的所有节目也是那么的好。天幕做得聪明而美丽,把我们带去了中国游玩了一次。那位女指挥家和她指挥的乐团,也是那么好。”

蔡斯女士说,神韵色彩绚丽多彩。当一只新的舞蹈上场时,我都难以置信,怎么还有,怎么还有那么好的服装。现代服装设计,开始讲究采用较强的颜色,而我一直也没有太多的信心。今天算是看到了让强颜色和调相配成功的例子。

她说,作为一个导演,我向来比较挑剔,用审视的眼光来看的。但是,今天我怎么看也看不出有任何可以批评的地方。可以说,这是一场各个方面都完美的、绝对完美的演出。

能感受到神韵艺术家全身心的投入

圣塔克鲁斯大学中文讲师吴亭亭女士说,神韵艺术家发自内心、热情奔放的舞蹈演出,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和坚定信念,观众们都能感受到;这也是最让人感动的地方。

她说,只有真正看过神韵后才知道,神韵感动人心。神韵的精神,“我觉得就是不管在任何绝望的情况下,都可以找到希望。”就像《梅》这只压轴舞蹈讲述的,梅花在冬天开放,严冬将过,春天已经不远了。

“神韵晚会的节目中,对中华文化的承传,用秦、汉、满清等不同朝代、精华性的呈现出来了。”最后,吴亭亭女士说,她一定会让学生们都知道,让他们来看神韵,因为神韵有许多启发人的信息。

硅谷名流:生命中必须获得的启示

Olga Chervyakova是美国圣塔克拉拉-莫斯科郡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妇女节委员会委员,4月8日晚,她与母亲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荷西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后激动不已,步出剧场时,她眼睛湿润:“这演出让时而欢笑,时而落泪……却让人感到很美好,又给予了人希望。”

“我认为他们在把和平带给世界,而这是一个很杰出的演出,有许多不同的节目,非常美丽,里面的故事引人入胜,服装、音乐都非常美妙动人,精彩极了。”

Olga Chervyakova表示,自己来自前苏联,非常喜欢艺术表演,几乎是每两个星期就会去看各种音乐会。她非常庆幸自己观看到神韵——如此与众不同的演出。

她说,最令她感动的是,她看到神韵艺术家为了挽救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专著和奉献,他们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化,生活中的故事展现在舞台上,并体现了人类的传统价值,“我认为所有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我从俄罗斯来,对我来说,在这里看到(神韵)很有意义。” Olga Chervyakova说:“至少三年了,我都一直想来,我看到广告,但一直没有机会,最后我对自己说,‘现在是时候了。’我很庆幸来到在这里,观赏到这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信仰,这让我惊叹。”

Olga Chervyakova强调:“我相信神韵艺术给地球带来和平,因为其不是武器,没有流血,但却能改变世界。(神韵)用艺术,平和地告诉人们,了解不同的事物有多重要。而接受与否是人的问题,但为什么不去了解?为什么有的人会不为有人有延续中国(传统)文化的能力而感到荣耀呢?能继承这个文化是不容易的。这是我的想法。”

Olga Chervyakova表示,在演出中,她看到人类应有的传统价值,如:互相帮助,还有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还有什么是美,什么是善良等很美好的信息。

“演出真的很美,很感人,我推荐每一个人都应该来看,来了解真相,这是好的。他们肯定应该来探索世界,了解大法的存在,而神韵通过艺术将这些显示给我们,用美丽的艺术,告诉人们历史的发展。”

她说,不同的人观看不同的事物会有不同的感受,“所以我肯定会告诉我的朋友来看演出,来探索世界,因为若不看(神韵),就好像生命中缺少了很重要的东西,而且或许这是你终身都无法再看到或接触到的。”

前大学主管:说不尽的雍容娴雅

前圣荷西州立大学的学生事务主管拉里•韦伯(Larry Webb)先生携夫人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表示,神韵晚会的天幕背景和舞蹈编排浑然一体相得益彰,演员的服装、舞台上的绚丽颜色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有“说不尽的雍容娴雅”。

韦布先生是一位佛教徒,年轻时获得哲学学位。由于工作关系,他接触了很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自己也曾经去过中国旅游,多年来,培养起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作为佛教徒,韦布特别提到《顽皮的小和尚》这个舞蹈。“刻画人物非常巧妙,生动有趣,让人忍俊不禁。”他认为,表现法轮功反迫害的舞蹈十分引人深思。

神韵晚会表现正统中国文化,为了帮助西方观众了解节目内涵,两位男女主持人用中英双语报幕。他们语言简练诙谐,与节目相得益彰。很多西方观众表示,主持人的介绍对自己理解演出很有帮助。韦布先生也感激地说,主持人的双语解说带领他完成了一个“奇妙的文化旅程”。

“晚会非常感人,启迪人心,极好地再现了中国文化,”他说。

学校总监﹕在传递希望的信息

学校总监基思‧威廉姆斯和前专业芭蕾舞演员太太Young Sook非常喜欢神韵传递的信息。基思说﹕“作为一名基督徒,我认为晚会传递了良好的信息﹕善良终将战胜邪恶。天堂确实存在,人们最终将和平相处。整个晚会从头至尾都在向人们传递希望的信息。这让我感动。”

基思说﹕“非常具有娱乐性,编导杰出,舞蹈编排的非常美。舞蹈演员们的动作一致,舞台设计完美脱俗,我们完全沉浸在晚会的节目中。”

前专业芭蕾舞演员Young Sook太太赞叹舞蹈编导的功力非凡,“背景天幕引人入胜。
动画效果令人惊叹,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对于艺术效果来说,我认为效果超过了100%,应该是110%,真的是非常神奇,美妙绝顶。”

基思认同太太的看法,他说﹕“舞台上的人物和动态天幕上的景色融为一体,完全把你吸引住了,你好像就是那故事中的一员,效果真是非凡。”

他们认为所有的节目都非常好,包括神韵晚会的两位司仪都非常好。“整个节目干净利落,从晚会的开头到结尾很超凡脱俗,一切都很完美。”

“我们会再来看。而且会向朋友推荐﹕神韵晚会的美没有办法用语言形容,一定要自己来看。”

大学校长﹕舞蹈编导的功力非凡

长青谷大学校长布鲁克观赏神韵后说,舞蹈编导的功力非凡,舞蹈非常优雅、美丽。那些舞蹈演员们好像似在飞翔。晚会运用的现代科技与编舞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效果惊人。

神韵艺术团凭藉高科技的动画天幕设计,完美补充了舞台道具的时空局限,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我不知道那个背景天幕是如何制作的,那真是杰作。每个舞蹈都将中国古代的传说、现代的故事,表现得如此清晰有力,我非常喜欢。”

布鲁克四年前曾经去过中国。神韵晚会让她回忆起中国之行。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观赏这样的节目,非常精彩。

“我认为,通过这种形式将中国传统的文化、舞蹈和音乐复兴,真是太好了。这样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欣赏到神韵。很高兴神韵在这样做,希望神韵能在中国上演。神韵演出绝对超一流。”

职业摄影师:演出给予我们永恒的记忆

拥有自己的摄影楼的资深职业摄影师Carl Sermon与太太Ma Shuqa Mira Murjan 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令他们深深折服。

Ma Shuqa Mira Murjan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日裔美国人,不但摄影,还教授舞蹈和表演艺术。她对演出赞不绝口:“这是一台壮观的演出,从舞台、编舞到音乐来说,所有的都如此地美!艺术家们非常杰出,他们互相之间的配合天衣无缝。我们被神韵深深折服。”

她对演出的服饰、音乐、舞蹈也赞叹不已:“从服饰来说,是如此精美而飘逸。而晚会的音乐和编舞简直是来自天上……”

Carl Sermon说:“噢,我非常赞赏(他们的)艺术表演能力和高超的技巧特,那是绝对惊人的。”

Ma Shuqa Mira Murjan又说:“最令人惊叹的是,他们的表演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故事贯穿其中,用舞蹈来述说中国的历史和传统,又覆盖所有的区域,例如有不同民族的舞蹈。最重要的是,这台演出给予我们永恒的记忆,还给予我们希望。”

Carl Sermon表示:“是的,我完全同意Mira Murjan所说的。我喜欢演出将中国的传说活现在舞台上,例如:孙悟空及其背后的历史。我也喜欢动态的背景天幕,它与舞台融合为一体,让人感到:人可以从天幕出现,又飘到舞台上……我认为这真是很杰出的演出﹗”

Ma Shuqa Mira Murjan也赞﹕“背景天幕、编舞和舞蹈家们之间的配合,在时间上控制得如此精准,真的是惊人。” Carl Sermon 按捺不住,未等Mira Murjan 的话音落下就接着说“是的,他们的时间控制得真的很杰出,他们所做的一切,包括上、下舞台的时间控制都是完美的,非常完美。”

两位摄影师同时表示,唯一的遗憾是无法用照相机将这些美好的画面“记录”下来。

Mira Murjan最后补充,神韵晚会给她的最深刻印象就是,“充满活力和能量,而且让我们看到中国文化之美。”

电台主管:闭上眼,我仿佛回到古中国

北加州一家广播电视网的销售主管曼纽尔•罗哈斯(Manuel Rojas)先生说,神韵使他跨越时空,“闭上眼,我就仿佛回到了古代的中国”。

神韵使罗哈斯有一种跨越时空的感觉,好像让他回到了千年以前、万里以外的中国。“不管是舞蹈、天幕背景、还是音乐的灵魂,都让人有一种超越时空的感觉。我甚至觉得,只要我闭上眼睛,我就已经置身于古代中国的某个地方,或者现代中国的某个地方。”

虽然曾经学习研读过亚洲文化,但罗哈斯先生说自己“从来没有看过内容如此丰富的文化表演”,“我从来没有亲耳听过中国音乐,或者亲眼看过中国舞蹈。一切都那么可爱!包括天幕上的画面。”

看完神韵,罗哈斯先生有一个独特的感受。他强烈建议,每个人都应该亲自来看一看神韵。“神韵的内容太丰富了,每个人都能从中得到不同的、和自己切身相关的体会和收获——艺术方面的、历史、还有美本身。”

神韵的每个节目都让罗哈斯先生大开眼界,但他最喜欢的节目是舞蹈《梅》。梅花凌寒吐艳的芳姿和风骨,得到他深深的共鸣。“如此美丽,貌似十分柔弱的梅花却有如此坚韧的生命力!”罗哈斯赞叹,“这让我感到非常亲切,有一种共鸣的感觉。”

罗哈斯先生赞美神韵“精彩绝伦”。他说,神韵每年都带来全新的节目,他明年还会来看,而且会让亲戚朋友都一切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