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爱好者拍到壮观银河全景图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7日】

据国外媒体4月7日报道,天文爱好者胡安·卡洛斯·卡萨多把9张夜空照片结合在一起,制成一张场面宏伟壮观的银河全景图。

所有这些照片都是在远离光污染的加那利群岛上的一个国家公园里拍摄的,它们的清晰度异常高。这张数字融合图(digitally-fused image)是一张360°全景图。天空中的那条光带是我们的螺旋星系的星盘。从图上看,它好像围绕着我们的地球,事实上这是因为我们就置身在这个星盘里。

在图片中间部位还能看到特内里费岛上的泰德火山。火山地形后面有很多大石头。不过再往后,就是很多令人震惊的太空奇观,它们用裸眼是看不到的,例如拱形结构里的那轮明亮的盈月。除此以外,我们还能看到昴宿疏散星团和巴纳得环(星云),它是位于银河带状物下方的一个红色光环。

夜间人眼能够分辨出来的恒星都是银河的组成部分,距离我们相对较近。据估计,我们的银河包含 1000亿到4000亿颗恒星,并有500亿颗行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