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外大使:神韵吸引了众多观众 了不起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2日】

享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美国神韵艺术团, 2011年4月1日晚间,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演艺厅展开台北城的首演,观众依旧以满座的售票率来欢迎神韵的莅临。

前驻外大使:神韵吸引了众多观众 了不起

台湾外交部前驻法国大使邱荣男也观赏了首场的演出,看到现场座无虚席,令他惊讶,他表示,他一直以为,台湾就在中国文化的环境生活,而神韵竟然吸引这么多的观众。

邱荣男很快融入神韵的意境中,他说,他最喜欢蒙古草原,蒙古勇士马上的功夫、骑马的姿势,展现蒙古勇士的英姿、豪气,他看得很入神。

同时他赞叹神韵天幕的计设,他认为:虽然用了现代的电脑高科技,但与舞蹈、音乐相互辉映,神韵艺术团掌握的很好。当得知4月中旬,神韵加演三场,他不仅再次讶异,也很高兴中国古典舞在神韵的演出后让观众有新的领会。

立委:我看到演出所传达重要讯息

已经观赏过几次神韵晚会的立委涂醒哲,偕同夫人郑玉娟再度观赏,他赞扬神韵国际艺术团以艺术的形式来宣扬中华文化,并告知人们要重视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大事。

透过一出出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演出,感人肺腑的歌曲演唱,高科技动态天幕的运用,跟随着神韵艺术团去穿越时空,饱览中华神传文明的精髓,涂醒哲赞佩神韵晚会表演的相当成功,让人们认识与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接着,他话语一转,提到了《我们的故事》这出舞剧,一位受到爱戴的老师,只因为坚持信仰“真善忍”,却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但在善恶有报的道理之下,神佛下世让这位老师起死回生,整个故事给予人们很大的启发与希望。

涂醒哲表示:“信仰是要受到尊重的,不能被迫害的;就包括人与人之间相处,都是要互相尊重。我很乐意来看这个(神韵晚会),就是很认同法轮功的精神,我认为这才是最重要的。”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除了回溯大唐盛世以仁德治天下,仕女们雍容典雅、仪态万千,再现大秦军团气吞山河、横扫六国的军威,还有一些不同风俗民情的特色等等,涂醒哲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用文化来表达在中国大陆已经发生了十几年、目前还在持续发生的大面积修炼人对坚持信仰的反迫害。

涂醒哲强调:“(神韵晚会)让世人了解到,共产党正在破坏中华文化,这是个非常强烈的对比。”

获有美国UCLA公共卫生博士的涂醒哲,除了早年从事十几年的医师工作,1996年起跨入公职,曾担任总统府国策顾问、行政院卫生署署长、长荣大学讲座教授等职。

扶轮创社社长:神韵触动我艺术创作灵感

玉泉扶轮社创社社长黄威洋与30位扶轮社友共同观赏了4月1日台北神韵国际艺术团的首场演出。他兴奋地表示,“看神韵演出,启发我的艺术创作的灵感,对未来的创作很有帮助。让我们观看的人“满载而归!”,看得真的是“满心喜悦!”

从事玉雕创作的黄威洋告诉记者,他常常去欣赏各类艺术,想从中找到一些灵感。他认为神韵的演员们舞跳得都很轻盈,很轻松,动作很美。中国古典舞表现的竟“如此柔美!”舞蹈演员动作伸展开来、收回来,跳跃那种高度,轻盈、落下,“看起来赏心悦目!男演员的舞蹈非常刚强威猛、雄壮威武,女演员舞姿表现得非常柔美。”

黄威洋对神韵舞蹈女演员赞赏有嘉,他说:“神韵女舞蹈演员展现古代女性柔美的特性,从中看到了传统的阴阳协调。传统真的有她要留下来的部分,中华五千年来的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要把她发扬光大。”

神韵利用天幕营造出的氛围和艺术效果,让他觉得神奇,当他看到天神下凡、猪八戒躲进去洞中,他认为这种创意安排恰到好处。看起来身临其境般。对于鲁智深见义勇为、拔刀相助,这些英雄好汉事迹,他觉得这种精神应该不断的流传。

黄威洋表示:“神韵是国际级的水准,演员的展现,非常唯美,演出内容很好!我们自己是中国人,神韵所展现的是真正的是中华文化。”

他意犹未尽地继续说到:“看神韵演出,启发他艺术创作的灵感,对未来的创作很有帮助。每一个表演节目,每一个剧本,题材、内容都很丰富,让我们观看的人满载而归,看得真的是满心喜悦!”

他表示要推荐各阶层人士来观赏。他说:“今天没带小孩来看,真的很可惜,真心建议没看过或已经看过的人,再带着亲朋好友大家一起来观赏。”

“演出正统、超水准,打动人的心灵”

“神韵演出非常正统,在节目中我嗅不出一丝商业的气息,在台湾像神韵这样“纯净”的演出已经非常少见。真是超水准的演出!”退休之前从事电脑业的李张孟淇女士在国父纪念馆观看首场演出后感慨地说到。

“真是超水准的演出!”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的李张孟淇告诉记者:看到舞蹈演员在台上的举手投足,就知道每一个动作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演员们的“舞姿非常细腻,有很深厚的舞蹈根底,基本功非常扎实。”“神韵的舞蹈表演,带给观众的感觉就是非常的温馨,很容易打动人的心灵。看完节目后觉得心里非常的平静、愉快。”

“每一个舞蹈都非常特别,尤其是《顽皮的小和尚》的舞蹈,编舞非常特殊,非常新奇。”诙谐逗趣,观赏演出后总能引起观众会心一笑,对于这样的表现方式,李张孟淇觉得令她耳目一新,觉得心情非常愉悦。

对于天幕采用高科技表现方式,她也觉得十分新鲜,十分难得。“舞蹈和背景天幕的搭配,非常完美,有点像是神话一样。”她表示要把观看神韵后心灵的平静和喜悦与更多朋友分享。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