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射基地遭罕见暴风袭击 场景怵目惊心

【正见新闻网2011年04月01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基地3月30日遭遇罕见暴风袭击,现场拍摄到的照片让人触目惊心,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应急状况培训也因为罕见风暴的到来被推迟。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发射基地3月30日遭遇罕见暴风袭击,现场拍摄到的照片让人怵目惊心。

当地时间30日早晨,6名宇航员正在肯尼迪太空中心准备前往39A发射台练习应对紧急突发状况,但这一计划因恶劣天气受阻。

当地时间30日晚7点48分,这6名宇航员将驾驶“奋进号”航天飞机为国际空间站(ISS)运送价值20亿美元的高能物理粒子探测器(high- energy particle detector)。由于其中2名宇航员没有驾驶航天飞机的经验,所以按计划他们应该在昨日先进行一些练习,结果遇上暴风咆哮。

指挥官马克•凯利(Mark Kelly)透露,“这个最新的阿尔法磁谱仪可以更出色地测量高能宇宙射线,将有可能改写人类对宇宙的认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