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主席新闻官:高水准来源于艺术家的正信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31日】



2011年3月30日周三晚上,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第二次在布鲁塞尔国家剧院以高超、独特而又完美的艺术,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之内,演绎了纯善纯美的中国神传文化,展现了久远历史的深邃内涵,让比利时的观众惊叹和盛赞,很多观众表示一定要推荐这个演出。

首席执行长:神韵是滋补心灵的演出

卡特琳娜是一家纺织品企业的首席执行长,她和好友纳蒂娜一起来观看了2011年3月30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国家剧院的第二场演出,两个人在走出演出大厅的时候眼神中闪烁着喜悦的光,纳蒂娜感慨地说:“在当今的世界上,能看到这样的让人心灵充实、使人变得祥和的节目太重要了。”卡特琳娜连连表示:“非常认同,触动心灵。”

她们两人都不是第一次看中国演出,但是卡特琳娜说:“这是第一次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接着两个人又是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补充地赞美起来。卡特琳娜说:“色彩搭配得那么相得益彰,音乐也是。”纳蒂娜接过去说:“那么悦耳动人。”

卡特琳娜用了一连串的“神奇壮观”来形容演出、编舞、天幕、音乐、色彩。纳蒂娜穿插着说了好几个“太棒了 ”!卡特琳娜迫不及待地说:“是滋补心灵的演出,我们完全陶醉了。”

前欧盟官员:没有“但是”,绝对完美!

曼夫尔德先生和艾伍琳女士来到布鲁塞尔的国家剧院来观看今年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的第二场演出。曼夫尔德先生曾经是欧盟委员会的官员,在2009年退休。艾伍琳女士则在欧洲议会工作。他们看完后感慨万分,激动地跟记者谈了又谈,不愿离开。

中场的时候,曼夫尔德先生说:“奇妙的是,那些女演员舞动起来的时候,好像她们在飞来飞去。不是走在地上,而像是小船在水上急速漂流,这让人记忆非常深刻。我觉得要做到这一点一定很难。”

他呵呵一笑:“女演员非常苗条、舞姿优雅。男演员非常有力、强壮。我真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这样跳舞,当然这是玩笑话了,因为这需要极其刻苦的训练。”

看完下半场演出后,他和太太更加激动,主动拉着另外一名记者要求被采访,一定要再谈谈他对神韵的赞美之情,不吐不快!

他热切地用颤抖的声音说:“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演出太精彩了!”他习惯性了说了一个“但是,”然后立刻忙不迭的纠正自己说,“没有‘但是’!没有‘但是’!一切都是最完美的!”

“在来看演出之前,我曾经猜测,神韵团体来自美国,会不会受到美国文化的影响?当我看到那美丽的服装,听到中国的音乐,我再没有一丝疑虑,这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传统文化!”

“神从天而降,来救度世人,这一幕非常神奇。”

艾伍琳女士也点头称是:“这个演出非常特别,非常美妙,我们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壮观极了!故事很有趣,我们很高兴。”

她还说:“这个演出里面包含了很多的信息,现在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中国人不能自由地表达他们的观点。但是人们充满信心,他们终于有一天会获得自由!”

“我们一定给朋友推荐这个神韵演出!”

意驻北约代表:神韵演出把激情带给观众

意大利驻北约和欧盟军事委员会军事代表理司托力将军(Gian Piero RISTORI)和身为古典舞演员的太太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的精彩演出,并为之倾倒。

将军对记者说,晚会宏伟壮观,非常非常漂亮。女舞蹈演员们轻盈无比,色彩绚丽辉煌,编舞非常美。

他表示:“神韵演出有把激情带给观众的能力,特别是第一个节目,让我更加明白了中国人的精神境界;通过晚会的舞蹈和演员们,我们能了解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境界和中国的历史。”

这位拥有2,600小时驾驶战机经历、多次荣获勋章的将军还说,舞蹈演员们的舞姿的含义让人很容易看懂,无需文字。因为他们的每个舞姿的含义都能让人看懂,都能让人准确无误地看懂舞蹈要讲述的故事,一切都很清楚。

将军的太太完全同意丈夫的观点。她接着说:“色彩、长裙,一切都形成了一个整体,简直是卓越超群,真的!”

这位古典舞演员透露说:“我非常仔细地观察了舞蹈演员们的手、小碎步以及全身,那真的是全方位的协调圆融!”

将军太太不停地赞叹:“太多的东西让我们印象深刻。舞姿的完美无瑕、所有的人都毫无差别地动作一致,所有人形成一个整体跳舞。”她甚至观察到舞蹈演员们的呼吸都是整齐划一的,她强调:“我看得非常清楚。”

细心的女士说:“我们还仔细看了乐团的每一位音乐家,他们跟舞蹈演员们一样,完美无缺。”

“完美无缺,绝对的!”将军立即附和。

夫妇俩都很喜欢神韵演出的音乐。他们表示:“音乐非常美,非常悦耳动听,非常非常快乐。乐团也非常棒!真的!”

他们最后为神韵晚会的一切祝贺!

神韵演出让我们找到本性中的真

在欧洲议会做翻译的迪米特里•里拉是希腊人,会英、法、意、西班牙、希腊语五种语言,他坐在离乐池最近的第一排的中间的位子上,中间休息的时候还在认真地翻阅着节目册,看到他坐在那里静静地沉思,记者就好奇地问他的感受,他非常轻缓地说:“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专业水平那么高,节目那么博大,每个舞蹈的背后都有一个要传达的信息,什么是英雄、什么是真,什么是尊敬、什么是宽容、什么是真诚,这些是所有民族本身都具有的价值观。 ”

他说今天初识中国古典舞:“被舞蹈中的高雅韵味深深打动,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原来中国古典舞可以这么丰富地表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跨越这么久远的历史。”

作为精通多种人类语言的人士,他特别感慨艺术语言的力量和感染力:“这场演出是通过艺术语言、音乐语言、舞蹈语言这些大家都能懂的语言来表达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用几个节目就讲述了那么漫长的历史和文化,真的不简单啊!”

他说开场的节目让他非常感动: “第一幕非常伟大壮观,传递出普世的价值让我非常喜欢。在那些下世的王里好像还看到了希腊人,看到不同的民族,节目中传递出的信息是大家都能明白的共同的价值。”

那么在整场演出中他感受到什么样的价值呢,他说:“首先看到这个演出在艺术层面上真是完美无瑕,同时无论是英雄或者是日常生活的故事中,都看到对真的追求,对自我的深省,我觉得这场演出给我们一个反思自我的机会,让我们找到我们本性中的真。”

他最后说: “这是我第一次看反映中华文化的演出,我被那些色彩所震撼,艺术家们的专业水平太高了,我真的希望再看一遍,而且要告诉我的同事。”

中东教育家飞行8小时与神韵结缘

尼弗尔‧亨瑞来自阿联酋的首都阿布达比,他为新西兰的一家公司培训阿布达比的中学英文教师。2011年3月30日,他坐在布鲁塞尔国家剧院的第一排,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这里的第二场演出。

一位远在中东国家的教育家,怎么会来到神韵欧洲巡回演出的艺术殿堂呢?尼弗尔•亨瑞告诉了记者一段故事,让人感到,看似偶然的经历,也许冥冥之中有一只命运之手,牵引着他,与神韵结下不解之缘。

从阿布达比到布鲁塞尔需要飞行8小时。尼弗尔‧亨瑞正好有一周假期,他认为最好的艺术旅游在比利时,因此他选择到布鲁塞尔渡假。在他设计旅游计划时,他发现了有关神韵演出的信息。他感到,无论在阿联酋或新西兰他都没有可能看到这样的文艺演出,因此决定来看这场演出。

尼弗尔‧亨瑞说:“我很喜欢舞蹈,特别是节奏感很强的舞蹈。但我还没有看过多少中国舞蹈,当我看到了神韵演出,我真的非常喜欢,我喜欢这些色彩缤纷的服装,舞蹈非常生动而有活力,舞蹈节目让我非常欣赏,特别是那个彝族舞蹈,还有那个关于大秦兵马俑的节目,都非常的优雅,富有内涵。”

尼弗尔‧亨瑞说,神韵演出给他的信息都是非常的正面、积极。当他看到有关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仍然坚持信仰的节目时,印象非常深刻。他说:“这个节目告诉了我,信仰自由的重要。”

钻石专家:神韵传达出对未来的希望

钻石专家莫里斯-丹尔尼‧克佐先生携女友及其女友的女儿一同前来观看演出,他们深深地被演出所表达的精神内涵打动。

克佐先生从事钻石业20年,拥有自己的高档钻石商店,是安特卫普钻石交易所的成员,同时也是世界钻石交易所联合会(WFDB- World Federation of Diamond Bourses)的成员。身为犹太人,今天的成功更让他感受到自由的珍贵:“演出深深地打动了我,直接触动到我的心灵。我也是曾经遭受到迫害的民族的人,节目中反映了争取自己的信仰自由的故事,我们一定要支持和鼓励他们。”

对于《我们的故事》这个节目,一位以“真、善、忍”来教育学生的女教师的遭遇,让克佐先生感同身受:“《我们的故事》也是我自己的故事。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苦难和丧失自由,所有的人都深有体会。节目中传达出来的是对未来的希望。”

“每个人要尊重别人的文化和信仰,我觉得这非常重要。”

克左先生的女友是蒙古人,她对于蓝天碧草下的蒙古舞蹈情有独钟:“因为我就是来自蒙古的,所以蒙古舞这个节目让我沉醉。还有那在云中起舞的仙子的节目,太美了,真是在蓝天白云中的仙境。”她也惊诧于两位歌唱家的完美歌喉,并表示他们的歌声让她难以忘怀。

她的女儿开心地说:“我很喜欢《云中仙子》,我非常喜欢看她们站在云彩上。”

欧议会主席新闻官:高水准来源于艺术家的正信

欧洲议会主席新闻官理查德•弗里曼(Richard Freedman)表示,神韵晚会卓越超群;其高艺术水准来源于艺术家们的正信;他会向所有人推荐神韵。

弗里曼先生在演出后的鸡尾酒会上向本报记者表示:“我刚看完的这场演出豪华壮观,卓越超群!真没想到会是这样。我被带到了另一个世界,刚才还飘在祥云之间。”

喜欢古典音乐的他娓娓道来:“把我带到另一个世界的,首先是晚会的音乐和乐团,既有西方乐器,同时又有中国乐器,我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音乐。”“音乐非常非常动听,非常强大。当然还有手工制作的精美服装,舞台的色彩绚丽,这真是一场把我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的演出。晚会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他谈到舞蹈演员和所有艺术家的严于律己和舞蹈动作的整齐划一:他们非常灵巧,我们从中能看出他们的技艺,背后多少年的苦炼功夫,这种演出不是一夜之间就能做得出的,需要多少年的准备。他强调:“这是一场打动我的心的演出!”

他认为,这里严于律己和整齐划一是指团队整体的工作。你可以很灵,演出很棒,但同时永远是整个团队的工作。有时15人、20人、30人同时在舞台上做同样的动作,这需要每个人要信任其他人,需要多少年的技艺,同时每个演员还要有一定的诠释自由。

话锋一转,弗里曼先生说:“我也很清楚神韵演出在中国是被禁止的。所以从事这个演出的人很有勇气,虽然演出是在欧洲或其它国家进行的。”弗里曼表示:“我猜想,这些艺术家中的很多人将永远不能、或很难再能回到自己的国家,他们一定是对这个演出真正怀有热情、信仰和信念!”

他继续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晚会的高水准,以及演员们真正坚信他们所正在做的事情。他们满怀热情地去从事这个演出。在他们的心中,在他们的精神中,他们知道他们要做的事情,向人们介绍中国五千年的文化,他们对此怀抱非常强烈的信念,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能展现这么好的演出……他们依然热情,依然坚持信仰,依然坚持正信,依然有在一起工作的能力,尽管他们面对威胁。”

关于演出中有关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依然坚持信仰的情节,他表示:“我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向人们揭示中(共)国的迫害的方式。”

弗里曼没有忘记他偏爱的话题——关于晚会的音乐:首先,我们在欧洲很少看到这些中国乐器,比如二胡,电视上也好,剧场里也好,都看不到。一个只有两根弦的乐器竟能奏出如此卓绝超凡、在欧洲听不到的音乐,这很新奇,激荡人心!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声音,看得出来,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乐器,也许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弗里曼先生赞叹说:“这么一种非常非常简单的乐器,却能发出非常复杂、非常丰富、完美、悦耳动听的声音,这让我深受触动。”他还表示感受到了二胡演奏家的技艺和能量的宏大壮观。

最后弗里曼先生表示:“晚会非常棒!我会向所有人建议来看这个演出的。”

“一定把神韵推荐给朋友”

来自希腊的玛丽亚女士和来自西班牙的费尔南多先生都在欧盟工作,他们观看了30号的演出,并深深地为神韵演员的高超技艺所折服。

费尔南多先生最喜欢的节目是一个关于大唐仕女的故事(《大唐仕女》),雍容华贵的唐朝仕女仪态高贵、婀娜多姿,费尔南多先生说:“我忘了这个节目的名称,但是非常喜欢这个舞蹈。”

玛丽亚女士喜欢那个闽南风情的舞蹈,一群妙龄少女开心地在海滩上嬉戏,充满愉快的气氛。

她还说:“神韵带着我们在中国历史里走了一趟,我们有机会了解一些历史的片断和中华文化,太有趣了。而这正是我们以前所忽视的。”

玛丽亚女士强调:“那个女教师的故事让我非常感动,她虽然被暴力政权迫害致死,但是最后又被神佛救活。我可以想像这样的表演在中国大陆是不能上演的,但这也正是我喜欢这个演出的原因。”

他们对现场伴奏的乐团也赞不绝口:“太棒了,非常壮观,我们太喜欢了。”

最后他们表示:“一定会把这么好的演出推荐给朋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