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发 上千人疏散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21日】

据中央社台北3月21日电,印尼救灾机构官员今天表示,目前为止已经有1200人逃离印尼北部的活火山。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印尼灾害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说,已经疏散靠近苏拉威西岛 (Sulawesi)卡兰吉田火山(Mount Karangetang)的2个村落居民。

地方和中央官员评估疏散人数在800到1200人之间,根据损害报告,有1座教堂和几座桥梁毁损。

这座1827公尺高的火山是印尼最活跃的火山之一,8月爆发时曾造成4个人死亡。

卡兰吉田火山11日爆发后,印尼火山和地质灾害管理局(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DisasterManagement Agency)上周末已经把火山的状况升级为最高红色警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