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基隆主流菁英 心灵往神的路上走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21日】



美国神韵艺术团2011年3月20日在基隆的第5场演出依然爆满,神韵带给有“文化沙漠”之称的基隆,不只是轰动,更让基隆的政府机关、艺术界、企业界、教育界为之震撼,宛如久旱逢甘霖,基隆主流社会的菁英今晚都齐聚一堂,共赏共赞神韵。

基隆议长黄景泰:行云流水般无懈可击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偕同夫人与一对可爱的儿女,20日晚间于基隆文化中心演艺厅观赏神韵演出。黄景泰赞赏:“这是一场非常丰富的音乐、艺术、舞蹈、文化、服装的飨宴,无懈可击。”

黄景泰表示,真是所谓台上10分钟,台下10年功。“神韵舞蹈演员精湛的演出,不只台下10年功,所有下的功夫,实在是非常非常的用心,才能如行云流水般的流畅,整体表现真的是无懈可击。”

他表示,神韵国际艺术团带来丰富的音乐、艺术、舞蹈、文化、服装,透过如此美好的演出,将所要传达的理念,让所有的人能在这场演出中各取心灵所需,找到自己所欠缺精神层次,真的是非常好的艺术飨宴。

黄夫人也很开心的表示,小女儿最喜欢节目中《顽皮的小和尚》的演出,暮鼓晨钟的寺庙里,纯真、顽皮的小和尚有着自己修行的乐趣,很可爱、俏皮呢!

黄景泰很高兴神韵国际艺术团能在基隆演出,连续5场爆满的情况,为基隆带来希望,值得庆祝。

基隆中央狮子会会长:神韵是超级的演出

基隆中央狮子会会长洪结雄夫妇2011年3月20日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基隆的第五场演出。他赞叹神韵是“超级的演出”,集背景(高科技动态天幕)、文化、人文、艺术于一身的精湛演出,是他“生平第一次看到,觉得很惊喜”。

洪会长表示:“神韵演员的舞蹈功底非常好,《金猴智收猪八戒》这个节目中,那猪八戒还能飞上天幕,打开山洞,非常俏皮。我从未见过如此神奇的天幕,比电影还厉害。”

神韵国际艺术团阐述中华五千年的文化与内涵,有寓教于乐的作用。演员们随着不同节目,搭配不同服装与服饰,很美、很漂亮,舞蹈底子很扎实。他还连声地说,天幕很有创意,真的很神奇。

洪会长觉得,神韵让基隆不再是文化沙漠,基隆人应该都来看,而且应该更努力地去推广给每个人。

香港民众来台观神韵:无法形容的感动

神韵艺术团原订2010年巡回至香港演出,却遭中共施压香港入境处而受阻,让港人大为失望,香港专业旅游顾问陆家宜和家人原本也买了香港首演的门票,虽然2010年看不成,但为了看神韵,陆家宜和家人特地飞到台湾,观赏2011年3月19 日晚间在海洋之都基隆的演出。

观赏完整场演出后,陆家宜感动地表示,对《我们的故事》和《无悔》这两个节目印象最为深刻,“心里很感动,不知道怎么讲出来。在香港时就知道法轮功被迫害的事,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中共)打击法轮功。”她表示上次原本要和家人一起在香港看神韵,是因为知道神韵是水平很高的艺术演出,“但现在知道演出了很多真实的事情”,所以陆家宜感到内心十分触动。

在台湾看完神韵后,了解中国从古到今所发生的事,陆家宜更希望神韵到香港演出,她表示,她的同事看了中共报纸栽赃诬陷法轮功的报导,本来对法轮功不理解,他们会想知道什么是法轮功。

在得知香港高等法院已经正式判决撤销入境处的拒签决定后,陆家宜露出笑容表示,若神韵到香港演出,一定会和家人再去看,也会邀请朋友们去看,她会告诉朋友们:“这是一场很值得看的演出。”

中华文化传播理事:心灵往神的路上走

中华文化传播协会理事李美茹观赏演出后,深刻感受,神韵启示人类,不要迷茫在社会的名利里,心灵要往神的路上走。

“中国的传统文化,神韵都一一地展现出来。不管是服装、天幕、故事,我觉得神韵让我感受到以中国人为傲的荣耀。”李美茹表示,神韵演员们呈现出力与美,“舞蹈演员们每个舞蹈动作,都让人家觉得非常的优美、健康、朝气蓬勃。”并且将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李美茹进一步说明,节目中不管男舞蹈演员呈现的雄壮与刚正,还是女舞蹈演员表现出的柔美,都将中国传统人物的特色都展现出来了。平时自己也热爱绘画国画的李美茹对神韵呈现的色彩更是赞誉有加,“她是非常干净,非常地纯真,非常地光明。”

李美茹说,神韵不仅是一场美的艺术飨宴,更是一场能震撼心灵的心灵飨宴,“她能touch(触动)到心里,让人的心灵净化。”李美茹以神韵歌唱家们演唱的歌曲为例,“尤其是歌词启示人类,应该走上一条归属的路,不要只迷茫于社会的名与利,应该要有所警惕,最重要的是,心灵以后往神的路走。”李美茹神情感动莫名。

神韵演出令李美茹感触颇深,她说,从没有观赏过如此深具内涵的演出,尤其现代社会纷乱,以及天灾人祸频传,更需要神韵洗涤人们心灵,“现代不管是年轻人、中年人,都是追求名利、物质,而神韵在演出中净化人心,启发人的心灵,告诉人们最重要的人生道路是什么。”

神韵演出,也令李美茹对今后的人生产生一股新的希望与朝气,“看完了之后就觉得,明天充满希望,我们不能再这样沉沦堕落,不能再无精打采,为了身体上的健康、心灵上境界的提升,更要努力的面对明天、面对未来的日子。”

企业董事长:使我开窍 让人生更丰富

新中旅通运公司董事长陈建宏赞叹,神韵让人生更丰富,使他开窍,将人的素质提升到另一个更高的层次。

“这真的很神奇!”陈建宏观赏3月20日晚间神韵在基隆的第五场非常愉悦地表示,整个表演穿插着理想,让节目看起来感受完全不一样,每个演员的表现真的是登峰造极,真的非常用心、非常不容易。

陈建宏除了事业有成,对艺术也颇爱好,目前担任基隆雨韵合唱团团长,他说,歌唱家非常的顶级,演员舞蹈非常精湛,接触过很多的艺术团体,神韵演出是从来没有看过的表演形式。“不仅是演技,编导的方式也是从没见过的。尤其观众秩序非常好,最主要原因是表演得太精彩了,观众很感动。”

充满人生阅历的陈建宏很有感悟的提到,神韵让心灵得到洗涤,“这是一种很清新的,好像把人的素质提升到另一个更高的层次。让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想不到、做不到的事,在这里都感觉到可以实现。”

最后他感谢神韵:“让我们人生变得很丰富,让我开窍了!”

陈建宏资历:新中旅通运股份有限公司、锦洲装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狮子会300F区第二十届总监、基隆海洋狮子会首任会长、基隆读经协会理事长、雨韵合唱团团长、基隆市后备司令部组训顾问团名誉团长。

HBO等知名频道代理:要更谦虚、谦卑修好自己

国际世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世寅与妻子一同前来,郑世寅接受采访时表示,演出没有冷场,超水准,“只能用赞、赞、赞来形容。”演出也令他深觉,要更谦虚、谦卑地修好自己。

结合顶尖舞蹈家、编导、歌唱家、音乐家,神韵透过纯善、纯美的晚会演出,再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神韵,让观众在享受艺术盛宴的同时,领悟生命的真谛。

郑世寅表示,自己在聆听神韵歌唱家演唱时体会,“‘她’有一个主题,我的感觉,世人可能以前都是‘天上仙’,我们下来世间,要重新再次修好自己,所以让我觉得,以后更需要谦虚、谦卑把自己修好,回天上。”郑世寅笑容灿烂地说:“神韵劝人向善,所以我觉得很棒,就觉得很棒!”

郑世寅对节目中呈现的中国古典舞,以及服装、造型及高科技天幕的运用也赞不绝口,他举起大拇指说,“值回票价,值得全世界推广,真的只能说:‘赞!赞!赞!’”

郑世寅经营的公司代理BBC World 、 HBO、Cinemax等知名的电视、电影频道,而他也是总统马英九的同学,他十分开心地说道:“要推荐给马英九总统。”

始终带着笑容的郑世寅最后说:“明年神韵再来时,一定再来观赏!”

企业董座五度观神韵:充满能量 磁场很强

永泰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简福隆必不缺席。3月20日中午,简福隆步出基隆文化中心演艺厅时开心地表示:“神韵演出充满能量,磁场很强。”

神韵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和正统声乐技能,透过舞台艺术形式,展现敬天重德的中华神传文化。简福隆愉悦地说:“神韵发扬我们中国固有的传统文化,劝导人心向善,端正社会风气,真的可以洗涤人心!看完以后精神非常舒畅!”

连续观赏五年的神韵演出,简福隆显得仍然意犹未尽。他表示,神韵每年呈现一套全新的节目:“节目每年都更新,都不一样。”他说,一般的表演只注重舞台的表面效果,而神韵则富有更深层的内涵,“一般表演比较注重外观还有听觉,但是神韵是注重在精神层次、精神方面,劝导社会上的人要有善念。”

丰富的人生阅历,简福隆审思现实社会的纷扰现象,相对于神韵呈现出纯善、纯美、祥和、向上的普世价值,令他更有感触:“现在的社会都是比较现实,人心险恶,为名为利,人与人之间每天争斗,但是看了神韵以后,心情就会比较平静。”

简福隆还表示,自己从演出中领略更高意境的人生目的。他说,激励人修行自己的品德,达到更高的境界后,“如果更有修行的人,甚至可以回到天堂去。”

最后,简福隆还提到,观赏演出时经历了一个特别又神奇的过程,“这里面磁场很强,本来身上有一点酸痛,看了差不多20分钟后,就不痛了。”简福隆面带笑容且语气笃定地说:“明年一定再来看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