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疏散核电厂周边居民(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12日】



受大地震影响而停止运转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六发生大爆炸后,目前日本当局正紧急疏散了核电站周边的居民。据统计,需要在短时间内立即转移8万人。有报告说,已检查出有至少3人遭受了核辐射。

这座核电站爆炸并发生泄漏后,当局在加紧疏散周边居民,将避难范围从核电站周边半径10公里扩大到20公里,并准备向这些居民发放碘酒,保护他们免受伤害。

被疏散的人们排着队,等待接受辐射扫瞄。

福岛县政府说,这次爆炸导致至少3人遭辐射。但媒体报导,据最新统计,福岛县双叶町确诊遭受核辐射者已上升到190人。

处在疏散区或那些被确诊遭受核辐射的人们被限制在一个特定的疏散中心。

一名被疏散的居民表示,他已被转移了好几次了。

被疏散者义博泉美(Yoshihiro Izumi):“我感到很放松,因为我搭了一段路,但我一直被带离一些地方。然后花了12小时到达这里,也被拒绝在这里呆下来。”

31岁的企业家米仓洋平(Yohei Yonekura)为联系不上一些人感到担忧。

企业家米仓洋平:“我的家在福岛南相马市(Minami Soma),我们仍有一些人,一直无法联系上他们。有报导说发生核泄漏。我真的为他们的安全担忧。”

这次爆炸和核泄漏引发恐慌,不过政府坚持说辐射程度很低,因为即使爆炸让核电站的主厂房严重受损,但没有影响反应堆的核心容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