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首演观众赞 神韵开启了我未知的世界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12日】



2011年3月11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进行了2011年巡演巴黎的首场演出,这也是蜚声全球的神韵艺术团连续5年在世界艺术之都、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艺术形式、展示源远流长的中华神传文化的精彩演出。巴黎观众则一如既往地给予热烈的欢迎。演出大幕拉开,观众就被舞台上展现的天宫胜景报以叹和热烈的掌声。下半场开始和其他一些节目也是如此。由于中国古典舞和中国音乐的丰富表现力,观众们对以中国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地域为题材的不同节目均有很高的理解力并十分喜爱,他们不愿错过舞台上任何细节。

等到了所期待的一切

瓦纶蒂娜托女士拥有一家旅游公司,当晚,她带了儿子一起来观赏神韵演出。她说演出真的非常美妙!她表示,他们对这场演出抱有很大期望,而最终也等到了所期待的一切。她还说,服装、舞台色彩十分丰富,节目寓意清晰,以非常光明的方式清楚地表达了所要表达的,所有的节目都很容易理解,对孩子也是,这给了我们更多想要了解中华文化的愿望。

她的儿子也抢着说,演出真是美得无与伦比,让我明白了许多以前从来不知道的事情,比如说,我以前不太了解中华文化,而通过演出我了解了许多。

瓦纶蒂娜托女士是第一次接触到中国音乐。她认为,神韵演出的中国音乐很轻柔,很美妙,跟演出的色彩一样明亮。她强调,这真是一场很美的演出!

音乐宏伟壮丽

退役潜艇军官德迈特特别欣赏舞蹈的整齐和舞姿,尤其对神韵演出的交响乐团大为赞叹。他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中国音乐,然而由交响乐团演奏出来就完全不同了,音乐宏伟壮丽!老人兴奋不已,反覆说,这样的交响乐团,太棒了!

他特别指出,曾在上海和西安看过演出。他手一挥:根本比不上神韵。

企业女老板:非常壮观!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企业老板带了三个可爱的女儿来看神韵演出。中场休息时,她向记者表示,演出非常精美,非常令人感动,卓越的演出!她还觉得男舞蹈演员和女舞蹈演员的表演,在他们的舞姿和表现方式中,都十分有感染力,所涉及的主题也非常令人感兴趣。

她说,色彩和服装非常美丽,这些在舞台上的大量的出现,效果非常壮观!

三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告诉记者,她们喜欢所有的节目。

神韵开启了我未知的世界

让‧雅克胡杰是一家演出制作公司的经理,他在观看演出后说:“非常赏心悦目!这是一场让我们畅游中华文化的演出,真的感觉是穿越时间的旅行,非常赏心悦目。”

胡杰先生说:“(神韵演出)让我更多地了解了中国,分享了更多的中华文化,让我更想进一步地了解中华文化,她开启了我未知的世界,现在想更深入地去了解这些。”

他特别强调,在看完演出之后,虽然他的记忆中留下了很多的画面,很多的色彩,很多的文化,但是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这台晚会的用功制作,“我觉得艺术家们付出了很多的辛苦,这真是太专业了。作为节目制作公司的经理,看完这台晚会之后,真的感受到背后的巨大付出和用功,所以我要说一声 Bravo !”

公司经理:五彩缤纷且激动人心

克里斯·米德尔顿管理一家为欧洲大公司服务的市场学谘询事务所,也是演讲人和作家,他于3月11日周五与妻子一同到巴黎会议宫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这里上演的第一场演出。

米德尔顿先生是一个中国迷,对他来说,神韵“是一种通过艺术来认识历史的方式”。这场演出使人可以“穿越不同的朝代,见识不同的时代和中国不同的地区”,比方说像《草原上的牧马人》舞蹈中的蒙古人。克里斯·米德尔顿继续说:“这是一场充满色彩和感情的演出。很感人,因为当人们看到他们跳得那么地步调一致,对他们的艺术是那样的投入,我们怎么能不为此而感动呢?感动来自于对一个充满历史和艺术的文化的欣赏。今晚的节目就透露了这一点。”

米德尔顿夫人也被演出的色彩迷住。“我觉得这场演出色彩很鲜艳。我在来之前已经察看了一些有关神韵的资料,但是有这么多的美丽色彩还是出乎意料。”在舞蹈方面,“他们的步调是那么的一致,真的是太完美了”。她补充道:“舞蹈和音乐完全匹配,非常动听。”她还强调,不但色彩纷呈,而且富有诗意。“编导的如此美妙让我们感觉像在一个梦里……有许多正面画面,好像在星空里。看到猪八戒逃跑,然后月宫里的仙子下凡,太神奇了!”

骑士勋章律师:一切都很完美

佛朗索瓦丝·塔尔海姆尔,荣誉律师,于2009年荣获荣誉勋章骑士称号。穆丽尔·弗朗克林曾经从事香水工业。二人于3月11日周五在《巴黎会议宫》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巴黎的第一场演出。

塔尔海姆尔女士表示,这部演出“让我学到了很多有关这个古老文明和中国这一地区的东西。我以前知道一些,但不是很多。每个节目单讲一个故事的方式很对法国人的口味儿。” 巴黎歌剧院30年座上宾的她,对神韵的音乐有着这样的评价:“与中国乐器混合了的乐团很有趣。我们认识了二胡,那位演奏家演奏得非常好,钢琴伴奏家非常的出色。歌手们特别好,一切都是极好质量的。”

谈到舞蹈演员,她尤其喜欢舞蹈动作的质量。她解释说:“他们的技术高过许多欧洲演员。这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演出。”

对穆丽尔·弗朗克林来说,演出“很多样化,拥有很华丽的服装和很美的编制”。她强调:“一切都很完美。男子舞蹈很优秀,女子舞蹈很有魅力和优雅,能让两者交替也是很好的一点。”

师生齐观神韵:中华文化伟大而温馨

法国学习中文的学生越来越多,高中和初中里的中文课程也越来越多。为了让学生们接近正统中国文化,亚裔中文教师弗朗索瓦丝女士,带领全班学生一同来观看了巴黎2011年第一场神韵演出。20余名师生当晚从普瓦提埃(Poitiers)专程赶到巴黎,享受了第一次欣赏“神韵”的体验。

弗朗索瓦丝女士向记者透露:“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看神韵了,至少是第四次。演出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我看过了才知道。”她身后一群兴奋不已的高中生早已在欢快地谈论着演出。当走近他们身边询问时,赞叹声不断地从他们的口中传出:“真绝美!”“服装绚丽,无可挑剔!”“其实整个都无可挑剔,真是太好、太好了!”

弗朗索瓦丝老师欣慰地感慨道:“今天都是新节目,特别漂亮。”作为一个中文教师弗朗索瓦丝认为,要让她的学生们学好华夏语言,了解文化是必经之路。“这些学生都是学中文的,那么我觉得,学中文就应该学中国文化,而最传统的中国文化还是神韵带给我们的。”学生们赞同老师的这一观点,他们感叹道:“能感觉到演出中的很多传统内涵,很有灵性,还有很多宗教内涵……”“能感觉到中国文化是一个伟大的文化,但又很细腻,很温馨……”

法国电台导播:与神韵演出都无法相比

在法国著名电台France Inter任导播的米阿尔女士是个中国迷,她们夫妇一同来看巴黎的第一场演出。她表示,神韵演出从服装到舞蹈,整体都了不起。“我去过中国并走遍了全国,我在那里也有机会在一些有名的地方看过一些演出。但神韵演出是那些地方看到的演出都无法相比的。(神韵)这场演出很好,让我们发现了一些关于中国文化的东西,所有的舞蹈都很惊人,演出的整体,所有的一切,都夺人心魂,非常的美!”她的丈夫藉机补充,“还有演员们的严谨”。米阿尔女士还说,“工作了一天后,这类演出很能令人放松。”

“演出之际,我们也在聆听,每个节目前的介绍都会带来一些信息。”她表示,一定要将神韵演出介绍给朋友们。

高级会计师:演出超乎寻常的考究

均为高级会计师的奥伯利都兰夫妇在中场休息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奥伯利都兰先生叹服演出的严谨,他说,不仅钦佩服装色彩的和谐,更钦佩整场演出的严谨。

奥伯利都兰先生说这场演出超乎寻常的考究,训练非常有素,要求很严谨,体现了一种对纪律的遵守。

奥伯利都兰太太一口气用了六个词来描述晚会:赏心悦目! 美丽 ! 细腻!精致!迷人!丰富多彩!然后说:“我真高兴能来看这场演出。”

这场演出让她感到放松,让她有更加接近中国的感觉, 中国在她心目中就应该是那样的,在她心目中的中国是具有伟大的古老文明的中国,她认为现在的这个被封锁的中国,保存她的文化的根对从沉睡中苏醒是至关重要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