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婴出生时“死亡” 经冷冻3天奇迹康复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03日】

据英国媒体3月3日报道,9个月大的英国剑桥郡彼得伯勒市威灵顿区女婴艾拉·安德森出生时由于在母亲子宫内大出血,竟然在降临人世之后的长达25分钟内没有呼吸和心跳,可说是刚一出生就“死亡”了25分钟!匪夷所思的是,为了防止她大脑因缺氧而造成脑损伤,英国医生用一张装满冰水的特制“冰毯”把艾拉的身体包裹起来,令艾拉的身体和大脑温度从37摄氏度强行降至33.5摄氏度,然后像这样将她“冷冻”了长达3天!

令人惊喜的是,这次“冷冻治疗”十分成功。在被冷冻72小时后,医生开始以每次升高0.5摄氏度的幅度,缓慢地升高艾拉的体温。11天后,艾拉终于获准随父母出院回家。负责治疗艾拉的新生儿学专家托帕姆·奥斯汀医生说:“对于像艾拉这样出生时遭遇脑缺氧的新生儿来说,冷冻治疗开始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据悉,目前9个月大的艾拉已经奇迹般地基本康复。据医生称,虽然她仍需要物理治疗,但脑部CT扫描显示,艾拉的大脑功能一切正常,没有受到任何损害。目前她看上去与正常婴儿没有区别。母亲瑞秋说:“我们仍不能确定她未来是否会出现问题,但目前为止,她正一天比一天更加强壮。”如今9个月大的艾拉已经奇迹般地基本康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