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卷风来袭 匈牙利塑料工厂成火海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03日】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近郊的一间塑料工厂,3月1日晚间遭祝融肆虐,不过正当消防队全力阻止火势蔓延时,却发生了稀有的“火龙卷风”现象,瞬间让工厂陷入一片火海,而现场民众也将火龙卷风肆虐的照片上传网路,让不少网友大呼“恐怖!”

这场发生在匈牙利1日晚间8点的火灾,因为塑料工厂的原物料大多属于易燃物,大火瞬间狂烧至5公尺高,一时让现场70多名的消防队员无法阻止火势蔓延。不过更糟的状况却在之后发生,高达将近50公尺的火龙卷风形成,让现场火势更加难以控制。

据专家表示,火龙卷风的形成,必须在火焰燃烧产生高温造成热对流上升后,如果这时高空有风,上升的气流会开始旋转,便可能形成所谓的火龙卷风。而火龙卷风的高度大多介于10到50公尺之间,并有可能造成火灾现场更大的伤亡。

2010年8月巴西也曾经有民众拍下火龙卷风造成火势无限蔓延的画面,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在1923年日本发生的关东大地震,也曾经引发多处出现火龙卷风肆虐的状况,有将近38000人在短短的十五分钟内,就因为地震和火龙卷风的夹击而失去生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