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民运人士: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02日】

2011年3月2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尔本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不仅令西方各界名流叹为观止,也撞击和净化着华人观众的心灵,给他们带来全新的艺术享受、精神升华、自豪和自信。华人观众杨先生在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真正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形式和美好内涵。

资深民运人士: 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

资深民运人士高建先生协同妻子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建先生表示:非常好!不可思议,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

高建先生一直以来都是是墨尔本民运联盟的核心人物之一,目前在澳经营旅游行业。 高建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神韵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如此一流的专业演出,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

高建先生说:“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对共产党污染的共产文化毒害了中国人民的心,就像在污水中的一朵荷花, 我相信这样的演出在国际上会有深远的影响,我知道西人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的,但他们不一定能看到真正的中国文化, 因为共产党在国际上拚命的在文化上向外扩张,进行文化侵略,污染整个西方社会。然而在神韵演出中他们可以看到纯真的中华传统文化。”

“我相信神韵艺术团在这方面定会复兴中华遗失了的传统文化——神传文化。”

此外,高建先生非常欣赏神韵演出中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他表示: “具有民族性才具有国际性! 此外舞蹈演员的专业水准之高让我很惊讶。我周游过很多地方,感到想要在海外做好做成一件事情是很难的。然而神韵能够在全球华人当中,凝聚这么专业的演员,演出水平这么高, 我感到不可思议。我觉得神韵演出是一流的。”

华人媒体总编:演出纯净令人震撼

墨尔本中文报纸〈天安门时报〉的总编阮杰先生年年都来观看神韵演出,他说,如此喜爱神韵的原因是因为“神韵演出的节目是纯净的、纯正的中国文化。”“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都在神韵里面,她没有任何政治色彩,没有任何党的印迹,她纯粹是一个文化和艺术的表现。”

在阮杰先生看来,“中华文化很优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表现自然、真实、善良、积极向上的,而且是谦卑的,这才是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

阮杰先生数次表示,神韵演出的纯净令他感到震撼。

作为神韵的忠实粉丝,阮杰说,“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不看神韵是可惜的。其它任何一场演出,不管是中国大陆来的也好,海外的也好,都无法与神韵相比。”

来澳探亲华人:中国古典舞很美

来澳半年的沈先生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演出非常好,布景好,演员好,唱得也好。”他以中华传统文化为自豪,“我们中国的古典舞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古典的东西比较美,服装也好,表演也好,都非常美。”

他还表示,现在中国大陆几乎没有古典的演出,都是现代的东西。

沈先生退休前在国内从事粮油进出口工作,是来澳洲探望女儿的。他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在澳洲看到神韵演出。

华人大学讲师:感受到宁静的美

杨先生刚从中国大陆来,在澳洲仅仅半年,他曾是中国一所大学的讲师,高级经济师,学者和财税专家。他观赏了神韵艺术团在墨尔本的第二场演出后说,观看神韵演出令他内心宁静,他畅谈了观看神韵后的感受。

“神韵晚会在宁静之中让我明白,人是从哪里来的。来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最后要到哪里去,她让我明白这个道理。”

“人是从天上来的,许多人是从天上来的,来到这个世界上,不要枉做一生人,不要忘记回去的路。”

作为老一代的知识份子,杨先生说,“中国的传统文化是讲究天人合一的,是崇尚自然的,我们过去读的书,像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我们老一代人都接受过这种传统文化的教育,但现在这种对传统文化的教育比较少了。文化大革命以后,自然界美的东西被破坏了,文化的美的东西也被破坏了。我孩童的时候还能看到一点青山绿水,现在青山绿水被破坏了,美的东西被破坏了。

杨先生认为,神韵演出在各方面都是很美的。

“首先,她是很美的,艺术的美,舞台的背景、舞台色彩、舞姿、音乐都很美,这是一种令人宁静的美。”

“我们在神韵背景天幕上看到那些自然景致,好像人间仙境一样,现在这种仙境没有了,在中国已经看不到这样的景观,但我们在舞台上看到了,我看到了过去的那种人间仙境,我小时候还能隐隐约约看到的那种人间仙境,我在这个舞台艺术上看到了。”

“还有色彩美,那种色彩给人一种祥和的感觉。”

“舞蹈也美,比如第一个节目,那个仙女的舞姿,是多么美,多么纯净。大堂仕女的舞、清朝格格的舞、还有彝族的民族舞,每一个舞蹈都那么美,那种美是宁静的美,不会让你激情澎湃,但能让人超脱。”

“音乐美,这种音乐是中国传统的音乐,此曲只应天上有,这么美的音乐好像只有天上有。人间很难找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