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长白山火山喷发制定应对对策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02日】

位于朝鲜和中国之间的长白山,韩国和朝鲜称之为“白头山”。韩国气象厅星期三表示,就该山发生火山喷发的可能性制定了综合应对对策。

韩国气象厅3月2日表示,对于“白头山”等朝鲜半岛周围可能会出现的火山喷发情况,制定了“事先应对综合对策”。

据介绍,对于一直被认为是死火山的长白山,最近有主张是随时都可能会喷发的活火山。为了应对火山喷发可能会造成的灾难,制定了上述的综合对策。一旦火山喷发, 将立即成立由环境部长官和气象厅长等人组成的紧急应对组,并且会与东北亚国家合作,一起加强对长白山地震的监视体系。
 
韩国的专家认为,与火山喷发同时发生的地震,将会是对周围地区造成第一波灾难;紧接着位于2100米高度的天池,大约20亿吨的储水会造成另一波灾难;第三波将会是喷发的火山灰。他们认为,会对整个东北亚造成气温下跌2个摄氏度的影响。国立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宋昌根说:“温度下跌后的气候变化,对环境、健康保健和农作物等将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几百年来从未发生过火山喷发的长白山,一直被认为是死火山。但是,中国和韩国的地质学界最近不断有人提出会出现喷发的可能性,在地震日渐频繁的近年来,该说法尤其吸引韩国人的关注。
 
对韩国人来说,长白山是他们祖先的发祥地,所以特别关心。但是,从地理位置来说,长白山位于朝鲜和中国的国境上,与韩国毫无关系,即便是火山爆发,也只会受到间接的影响。
 
而可能会受到火山喷发灾害的朝鲜,却不以为然,认为长白山依旧雄伟,尤其是金正日诞生地的正日峰常会出现阳光灿烂的神奇景观。
 
对此,韩国方面主张,朝鲜由于金正日诞生地的神圣化,对于可能会出现的地震和火山喷发,不敢对外公布科学研究的事实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