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巨石阵附近发现史前桑拿浴遗迹

【正见新闻网2011年03月02日】

据大陆媒体3月1日报导,英国威尔特郡著名的“石圈阵”(Marden Henge)一直是考古学家们关注的焦点。近日,英国考古学家在“石圈阵”附近挖掘一座石器时代的寺庙时,意外发现了距今4500年的桑拿浴遗迹。

据国外媒体报道,桑拿浴遗迹的发现为“石圈阵”再添神秘色彩。据英国遗产学者吉姆介绍,从建筑的平面图上来看,这座建筑几乎完全由一个巨大的炉膛所控制。从炉膛巨大的程度来看,这里应当不是起居、做饭的场所。或许是当时的人们的"公用澡堂"。

据了解,石圈阵位于威尔特郡德维泽斯镇附近,拥有4000年历史。它是英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史前建筑,规模是史前巨石阵的十倍,占地面积达到了10.5公顷,堪比10个足球场大小。

由于该桑拿浴遗迹紧邻艾芬河,这让水有了来源和保证。吉姆认为一旦这座遗迹被证实是用来进行桑拿浴,那么很可能是史前人为在举行仪式之前净化身体而刻意建造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