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大秦》现真实内涵 观众似见兵马俑复活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27日】

2011年2月2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Memphis, TN)的第二场演出在欧菲姆剧院(Orpheum Theatre)落幕,壮丽神奇的中华神传文化、美不胜收的中国古典舞令各界观众回味无穷。

曾去西安参观 今朝喜见兵马俑复活

公司老板杰克‧沃德与妻子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很好,舞蹈、音乐、服饰都非常美妙。”

沃德夫妇曾去中国大陆旅游,参观过西安的兵马俑。神韵演出中的舞蹈《梦回大秦》令他们倍感亲切,他们说:“曾经看过的文化古迹今天复活在舞台上了,令人震撼,中国古代的文化和历史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很激动。”

前美国高级军官:她唱到我的心里去了

前美国高级军官瑞依‧格若恩斯基与妻子表示:“非常精彩!舞蹈技艺高超精湛,令人赞叹。色彩绚丽明亮,给人带来一种活力与祥和。”

他说:“《梅》那个舞蹈表现的非常美丽,动作丰富,编排生动,令人心情愉快而振奋。”

格若恩斯基还表示:“那位女低音歌唱家(杨建生)非常杰出,令人惊叹!她唱到我的心里去了。”

格若恩斯基与妻子曾去过中国十多个城市,参观过西安的兵马俑。他们说:“今天看到演出中的舞蹈《梦回大秦》,感到非常激动,尤其是看到这些兵马俑活生生的在眼前,把我们带回古代气势宏伟的场面,非常真实,我们很兴奋、高兴,心怀感激。”

前公司老板:喜欢所有的节目

雪莉‧安德鲁斯(Shirley Andrews)女士退休前是一家安全设备公司的老板,周六与朋友比尔‧肖特(Bill Short)先生一起来观看了神韵演出。

安德鲁斯女士衷心地喜爱神韵演出:“非常美丽!真的非常美丽!舞蹈演员跳舞的方式真的非常美!”

她说:“我喜欢所有的节目!舞蹈演员的技巧非常高超,我希望我也能做,真的非常美!”

安德鲁斯女士说:“我很高兴他们能来孟菲斯演出!”她希望神韵明年能再回孟菲斯演出,她还希望能去中国。

一起来的朋友肖特先生是当地一家报社的记者,他说最喜欢神韵演员的服装,非常美;还喜欢演员的舞蹈动作。他还喜爱现场乐团的伴奏。

从没见过这么丰富的文化

乔•波利蒂(Joe Politi)先生是当地一家公司的老板,他的公司与世界许多国家都有业务联系,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还有欧洲等。

波利蒂先生说:“演出非常美丽,能让观众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这很有趣,我非常喜欢。”

他说:“我虽然到过中国,但是我从没看过这么丰富的文化。”

波利蒂先生还说他最喜欢男子的舞蹈,认为:“技巧高超,非常美。”

他还喜欢关于梅花的舞蹈。“非常美!” 波利蒂先生说。

公司老板夫妇:《梦回大秦》现真实内涵

吉姆•格拉夫是一位在美国中部、中南部数州拥有多家连锁店的老板,他与做营销商的妻子多娜•格拉夫、以及从密西西比州来旅游的亲戚一起观看了今晚的神韵演出,一家数口人满面春风。

格拉夫先生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美丽、独特、杰出,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美的舞台艺术,一家人都特别喜欢。高科技天幕的运用把天、地完美地连接在一起,这种构思太奇妙了,超出想像!

格拉夫女士表示自己为优雅的舞蹈和华丽的服饰所震撼。她还表示,自己被女低音歌唱家的表演所惊叹、折服,声音美得不可思议,没想到在中国有这样的具有唱顶级歌剧水准的演员。

格拉夫夫妇二人曾经去过中国,并游览过西安的兵马俑。看完神韵演出中的《梦回大秦》,二人对这段历史别有一番新的感受和认识。

他们表示,在观看兵马俑的时候,觉得那个时候秦王朝的士兵很勇猛、膘悍,但是神韵演出中,演员用美丽、刚劲的舞蹈把那个时代武士的英武、忠诚、自豪、对国家的那种深刻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有一种内在的价值在里面,觉得演出表达的这种内涵更真实地反映了那段历史,这是在兵马俑现场看不到的。

她还表示,更打动自己的是晚会中所传递的关于人生意义、生命本质的信息。她说:“演出给人精神上的启迪,而这种启迪并不是一般人想像的纯粹精神上的感受,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存在。比如天与地、神和人之间的连接是一种真实的、自然的存在。”

公司经理:高兴得不知如何是好

玛丽安•休斯(Marian Hughes)女士是孟菲斯一家公司的经理,她制作精美的钻石首饰和在窗户上作画。今天她和朋友安德丽(Andrea)女士一起来观赏了神韵演出。

休斯女士说:“演出非常美丽!演员的服装非常美,舞蹈非常美,非常华丽,我非常高兴今天能来观看神韵演出,我高兴得不知如何是好了。”

她说:“背景天幕非常美,让观众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比如美猴王的舞蹈,是我的最爱,我真的非常喜爱。”

休斯女士也非常喜爱唱歌的节目。她称赞将歌词翻译成英文“观众都能理解,非常美丽。”

安德丽女士说:“我非常喜爱今天的演出,美丽的服装是我的最爱。”

设备公司总裁、中国通:被感动哭了

杰夫.霍夫曼是一位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的美国某大型设备公司的总裁,全家居住在中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这次回美国渡假,正好赶上神韵演出。

谈起今晚神韵演出的观感,他用中文对记者激动地说:“这个演出太好了,我的心被感动得很厉害,我哭了!”一边说着,还一边用手指着自己的眼睛,眼圈有些湿润。他继续用中文说:“因为我爱中国人民!”

他接下来用英文描述他的感受,中间不时穿插中文:“这个演出非常非常正宗、传统,舞蹈特别美,我有不少中国少数民族的朋友,看今晚的舞蹈,特别是民族舞,让我想起了他们。总之,这个演出太棒了!”

霍夫曼先生表示,天幕太不可思议了,和舞台的配合极尽精准、天衣无缝,神佛上下舞台的设计太妙了,非同一般。

他告诉记者,他在中国也看过很多演出,但是“今天的演出绝对的不同,是最好的,而且表现了真正的中国、真实的中国,看到中国人为信仰自由而做的不懈努力,令人感动。”

文化博物馆馆长:我为神韵倾倒

孟菲斯贝尔斯博物馆(Belz Museum of Asian & Judaic Art)的馆长兼教育部协调人白琳达‧翡斯(Berlinda Fish)女士和博物馆的同事乔伊斯-安女士(Joyce-Ann Gardner)相约慕名来看神韵。在接受采访时白琳达女士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喜悦。她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非常支持中国文化在孟菲斯市的发扬光大。我全身心都被今晚的演出给倾倒了(blown away)。”

“如此美丽的演出令人心旷神怡。我从未看过(正统)的中国演出,今晚有幸大开眼界。(作为博物馆馆长)我将把我今晚所学所闻之精髓带到我将来的工作中去,尤其是我们的教育部。希望今后能让更多前来(博物馆))参观的民众了解到真正的中国文化,就像我今晚领略到的这一切一样。”翡斯女士说,“非常感谢(艺术家们),我钟爱这台演出。”

相伴而来的乔伊斯-安女士愉悦的形容“整台演出精美绝伦(magnificent):天衣无缝的协调配合,优美动人的编舞、音乐和天幕浑然成为一体,带给观众一个全新的体验。”

乔伊斯-安女士表示她对每个节目都非常喜爱:“那个关于梅花盛开的节目甜美优雅极了。对了,还有那个关于孙悟空的.....歌唱家们也非常出色!要叫我选一个最爱实在是太难了,因为每一个节目我都喜欢,他们都如此出色!”

没等她说完,一旁的白琳达女士迫不及待地补充说:“还有那个关于一群小和尚的节目,风趣幽默,着实令人忍俊不禁啊!”

公司董事长:中国是个快乐幽默的民族

“中国是一个快乐幽默的民族。” 鲁道夫•斯达普博士通过看神韵演出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不光是他,其他的观众也有同感。2011年2月27日下午,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的第二场演出中,观众席上不时传出欢笑声,人们被演员们所表现出的中国人的幽默所感染。

鲁道夫•斯达普博士拥有一家化工公司,身兼董事长和总经理。他曾去过中国几次,也看过一些舞蹈。“今天的晚会舞蹈很好,我感到很满意。特别是他们还展现了中国的历史。”

“我觉得音乐非常动听,看了表演,让人知道中国是一个快乐幽默的民族,而且历史悠久。”

“开场舞蹈中女子击鼓那个场面最令人印象深刻,触动了我的心灵。”

泰先生感受到演出中展现的欢乐和幽默。(摄影:黄芩/大纪元)

感到中国人快乐而幽默的不光是斯达普博士,泰先生(Chi An Thai)也有同感。泰先生是一家大型体育用品公司健身用品部门副经理。

他表示神韵演出“整个演出令人喜欢,很风趣和快乐,我很喜欢,故事情节很有趣,比如少林小和尚所传递的那种轻松愉快。”

另外,泰先生认为除了感受到演出中展现的欢乐和幽默,还有“天幕背景所要告诉观众的那种信息都令我感动,打动了我。”

印刷厂业主:他们是用心和灵魂在表演

贝恩德‧仁默特先生拥有位于法兰克福的一家印刷厂,以印刷高品质印刷品为主。 2011年2月27日下午,在朋友的推荐下,他携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法兰克福世纪大厅的第二场演出。

在记者面前仁默特先生毫不掩饰他的喜悦,他说:“现在我也要为神韵晚会做广告了! ”他说他要为神韵做口头宣传,邀请对文化感兴趣的朋友来观赏。他说:“如果他们想见识一个特别好的演出,而不是现代那种模式化了的秀的话,就应该来看神韵。”

谈到他为什么要宣传神韵时,仁默特先生一一数来:“演出很壮观,色彩很美。晚会的节目特别多样,舞蹈、歌声都非常好。坐在里面就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每个节目都太短了。”

演出也激起了仁默特先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他说:“我现在对中国五千的文化越来越关心了。演出中所表现的内涵让人开始思考。我将在未来读更多关于中国的书。我觉得晚会里表现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的节目非常好。中国好像是离我们比较远,但其实一点也不远。我将会更关心中国发生的事情。”

在所有的节目中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一曲《救你实在沉》是仁默特先生的最爱。不过他补充说:“其实我喜欢所有的节目,不想突出哪一个节目。所有的节目都很搭配。让我很感动的是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而仍坚持信仰的那一幕。艺术家们把这一瞬表现得非常细腻。你可以从艺术家的表情看到,他们是用心和灵魂在表演。艺术家们表现的是他们自己的内心境界,也是他们自己的信仰。”

仁默特先生表示,如果神韵秀明年还来的话,他一定会再来。

外科教授:演出跟中国精神内涵出色地结合

外科医生科农(Prof. Dr. Gerhard Kroenung)教授和同样是外科医生的妻子观看了这场演出。科农教授表示神韵演出很美,演出跟中国的精神内涵结合在一起,在短时间内展现得非常出色。科农太太觉得神韵演出很壮观,感到演员们有种使命感。

科农太太表示,现代的动态天幕技术和传统文化得到了有效结合,“非常棒,那些服装等,确确实实很壮观。”

“演出很完美。”科农教授很赞同太太的观后感,他说:“还有一点让我觉得很美的是,演出跟中国的精神内涵结合在一起了,能让观众了解到这一点不容易,因为大多数人对此并不了解。中华文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精神文化之一,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演绎得很好,展现得非常出色。”

科农太太说:“我很遗憾她在中国大陆无法上演。我觉得那位女教师的故事很好,让我了解到当今中国这样的事仍在发生,其实这里的很多人都还不清楚此事。我完全可以想像,为什么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在这个节目中,正义最终获胜,虽然这有些天真(指好人被神佛救活),不过这也是中国的希望。”科农先生接着说道: “也许是真的能实现呢,谁知道呢?”

科农太太介绍说自己的一个朋友出生在上海,所以她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前一阵他们夫妇决定要看场演出时,就在互联网上查找,当她看到神韵演出的介绍之后,就决定要来观看这场演出。科农太太形容演出完全像她自己所期待的那样精彩。

演出结束后,科农教授感慨地表示,没想到下半场的演出展现出了更多精神领域的内涵。科农太太接着说:“我觉得这些演员有一种使命感,因为只有他们有了信仰的时侯,才能够带着这样的激情来表演。”

铃木德国总代理:坐第一排能观赏到乐团很幸运

托马斯‧维索克依先生是玲木公司在德国的汽车总代理,他和夫人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2011年2月26日的首场演出。神韵以出神入化的中国古典舞和中西乐器合璧的美妙音乐,演绎了中华五千年的正统文化,纯善、纯美的演出感动了现场观众。

“我今天很幸运,能坐在第一排。”维索克依先生表示这样可以“近水楼台”观赏乐团的演奏,“演出中我好多次探身观赏神韵乐团,观察到指挥怎样指挥不同的演奏家,使得音乐的张力能很好地传达给观众,这令我印象深刻。”

他认为神韵晚会题材丰富、编排张弛有致,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维索克依夫人说她是头一次观看神韵:“这场演出很美,非常有意思,我满意极了!”“演出将人们带入中国历史,任何时候我都希望能重新看到这场秀。”

“我觉得最美的是二胡(演奏的声音),非常美。她演奏出来的非常伤感,是从心里流淌出来的,听完之后心都被打开了。”

维索克依夫人表示,事先她完全不了解这场秀的内容,“这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