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东湾出现全球罕见“冰圈”奇景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22日】

大陆辽宁省东北部的辽东湾,近日出现罕见的“冰圈”奇景,让当地渔业人员惊讶不已。

受到气候变迁影响,全球各地不断发生异象。在大陆辽宁省东北部的辽东湾,近日出现罕见的“冰圈”奇景,让当地渔业人员惊讶不已。据悉,“冰圈”通常只发生在北极、加拿大等地区。

据报导,葫芦岛市摄影师陈景朝近日和往常一样,到绥中滨海经济区附近的碣石景点拍摄海上日出,赫然发现海冰面上出现无数个大小不一的“冰圈”,有的冰圈还圈圈相连,显得宏伟壮观。海冰面上最大的冰圈直径约10公尺,最小的直径也有2至3公尺。

葫芦岛市海洋与渔业部门一个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在大陆海域还没有发现过冰圈景观。这次在葫芦岛海域首现的冰圈景观,真的很特殊。”据悉,这次的冰圈不仅在辽东湾海域是首次,即使在大陆也可以堪称首次发现。

冰圈在全球非常罕见,通常只发生在北极、斯堪地那维亚、加拿大等地区。在河面的拐角处,加速流动的水会产生一种被称为“旋转剪切”的力量,将冰块切断,然后冰块缓慢旋转;被切断的冰块和周围的冰块相互摩擦,最终形成一个正圆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