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增两人死于甲型流感 广州急升九成

【正见新闻网2011年02月17日】

据大陆媒体2月18日报导,香港2月17日再增两宗甲型H1N1(俗称人类猪流感)死亡个案和两宗危殆个案,令感染流感死亡人数增至13人。而广州地区的甲流疫情亦急升达九成,广东省疾控中心的官员承认目前当地的检测能力有限。(维灵报道)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两名死者都是在公立医院确诊新型流感的病人。首宗是屯门医院的一名72岁危殆女病人﹔另一名过往健康纪录良好的84岁男病人。

另外,新增两宗确诊人类猪型流感,并需入住深切治疗病房个案。包括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一名56岁男病人,现时情况危殆,需要使用仪器帮助呼吸。而另一名病人为基督教联合医院13个月大女婴,现时情况严重。截至周四下午二时,连同上述两宗个案,共有29名流感病人在公立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

在学校和医院也分别爆发流感疫情,小榄医院严重弱智科病房,自2月4日起有6名女病人及4名职员出现发烧及呼吸道感染,6名病人对新流感呈阳性。其中4名病人已转送屯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两名情况严重,另外两名情况稳定。其馀两名病人于该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至于该4名职员,其中3名已康复及上班,另外一名现正休假,情况稳定。

深水埗圣公会基福小学3名学童染病。学校和医院已根据既定指引加强感染控制措施。

而广东周边地区流感疫情亦出现在上升趋势,流感中绝大部分是甲流。广东省卫生厅发布的最新传染病疫情显示,1月份甲流确诊人数为94例,其中1名深圳确诊患者经抢救无效于2月9日死亡。广州确诊的流感病例,逾九成患者被确定为甲流。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年前甲流所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还只有四成,但最新情况显示,其大比例攀升,已达到九成。

对有市民质疑香港确诊的甲流病例数比广东确诊的病例多,报告死亡病例数也比广东多。广东省疾控中心的官员承认广东目前的检测能力有限,又说香港流感的高峰与广东省有一定差异,往年香港会在1月出现一个小高峰,而广东则是到5-6月份才出现。

添加新评论